Pandan叶驱蚂蚁?

很久以前妈妈拿了一棵pandan叶给我种,虽然没什么去打理,可是它还是长得很茂盛。
之前,我只是用来煮糖水而已,所以很少去用,所以看着那些叶子一直在枯干,还蛮心疼的。呵~
后来阿姨告诉我,pandan叶可以驱走蚂蚁。
最近在家,或在公司,好像到处都有很多蚂蚁。
以前看到蚂蚁都不舍得杀它们,只是现在它们出现太多了,对我造成了干扰,
所以再没有爱心去放过它们了。呵~~



上两个星期,试着把剪了一小棵的pandan叶(几片叶子而已)放在房间,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渐渐地蚂蚁少了。
当我们把pandan叶丢掉之后,蚂蚁又开始陆陆续续的出现。
刚才又去剪了几棵pandan叶,摆放在家里的某些角落。
呵~~ 我把它们放在罐子里,有点像插花的感觉。
而且,因为它的芬香气味让人觉得蛮舒服的。呵~~~

* 这是从Blogcharm难得找回的文章。。。。Happ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