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别人,要求环境,不如要求自己

[2005年11月11日早上10点59分]

心情有一点糟糕。
正在想法子怎么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

在没有指导之下,开始做一件事情。
做完了,有问题出现,然后才告诉我,需要这样这样做。
问了,还有其它事情需要注意、需要做的吗?
没有。就这样而已。
又做完了。
然后有些事情还是无法做到。
再问,才告诉我,还有这些那些的。
我根本就不知道整个系统的构造,做法。
就这样去做。
后来才知道原来有这么这么多的事情,我是需要知道而不知道的。
怎么这里都没有文件指导,还是系统化一些。
全部东西都在这个人那个人的脑子里。
如果他忘记了,如果他记错了,
你就不知道,你就做错了。

虽然人都是从错误中学习,
只是总是觉得一次又一次的做了多余的事情。
不知道整个东西的结构,可是又得为它加盖一间小房间。
一不小心,很容易整间楼房塌下来。
即使小心,也还是会倒塌。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是我应该知道而又不知道的。
想知道一些事情,总是大家都不知道,因为没有记载,因为都在一些人的记忆里。

现在能做的,就是我开始记载。
既然知道这样的情况,就自己开始去做。
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有所参考,而不至于忘记或者记错。
而以后新来的人也可以有参考的文件,而不至于重犯我的错误,浪费无谓的时间。

从一间没有系统的公司走出来,
又走进另一间没有系统的公司。
心里有些难过,有点被骗的感觉。
不过,又到哪里找一间有系统的公司去学习系统化?
不如自己学习,把自己的事情变得系统化。
要求别人,要求环境,不如要求自己。

好。就这样去做。

2 comments:

  1. 很开心再次看到大姐你的贴子浮上桌面了,呵呵。。。
    工作上的不如意其实就是一种对自己的鞭策,
    工作太顺利反而容易让自己怠惰,失去了想往前冲的动力。
    公司的系统对于一般新员工来说固然重要,
    但是很多时候并非每家公司就如自个儿说的那么有系统,
    这方面就得靠自己去探索,自己去做调整,也许会碰钉,却是学习的一种方法不是吗?
    希望大姐真的可以很开心的工作下去,我永远支持你啦!

    ReplyDelete
  2. 雪梦星:
    喜欢工作上的挑战性。。。
    不要难度太高,因为怕自己跨不过去。。。
    不要太美难度,因为知道自己会很快觉得乏味。。。
    其实现在要求的,不是工作本身,是自己的态度。
    要求自己,即使工作不那么如意时,依然可以坦然面对。
    要求自己,如果在工作很轻松时,依然可以积极地学习。
    对噢~~很多时候得靠自己去探索,找出自己的方法,而不是一味的要求别人提供给自己,对吗?
    可以开心工作是件难得的事情~~~
    也是我们应该向往的事情吧~~~
    你也一样噢~~~ 开心工作,开心生活~~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