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标题

2005.11.11 11:55AM

一直想换一换这个标题 - <梦想女孩的学习日记>
当初的想法,是把自己所学与大家分享。
不过,后来发现这个方式不是好。
因为有些文章,我会贴在其它地方与大家分享。
因为有些学习是关于电脑的,要放在这里其实也不那么恰当。
因为有些是英文的,所以也觉得不应该放在这里。
因为,我好像在这里习惯写自己的心情多于学习笔记。
终于,把名字换了一换。

往往在策划的初期所想的,与后来开始实行时的想法有些出入。
因为没真正去做,或许没有考虑到一些问题,没有想到一些更好的方式。
做了,知道了,从中学习,再检讨,再做,再学习,。。。。
只要不要忘了最初的梦想。。。。
一个道理,其实在很多地方都是适用的。
在对人,对事,对感情,对家庭,对工作,对自己。。。。
都可以应用同一个方程式,
只要你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程式。

8 comments:

  1. 呵呵。。。生活原本就是如此。。但是没有一定的方程式拉。。。
    所以还是需要活变。。。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听一个朋友说过那么的一句话,我觉得很实际的。。。
    "不会就学,学了就做,错了就改"
    人生就是如此,智慧的提升应该是在于实践,然后自证自悟的。
    不知道对不对呢?

    ReplyDelete
  3. 没说还真没发觉到贴子的标题改了哦。。。
    心情很容易受周围的环境所影响,可能之前的心情想写日记,现在的心情想写“心情”,下次的心情可能又想写其它的了,换了就好,这也证明大姐你的心情有了另一种的改变,是潜意识里的改变吧。
    无论如何,只要你开心,只要你不停止的写,就有我这个读者捧场,你说这样好不好?呵呵。。。

    ReplyDelete
  4. 小良:
    呵~~ 喜欢这句话~~~
    不会就学,学了就做,错了就改。。。
    人生就是这样循环不息。。。不是吗?
    不管对与否,只要自己认为应该做的就去做吧~~
    一直这样提醒自己。。。。。
    可是,一直提醒自己很多事情,却还是有许多事情无法做到。。
    呵~~~ list #1: 放下~~~~~
    能做到这点,其它的事情应该不难了吧~
    只是,什么时候才能做到这点。。。。?

    ReplyDelete
  5. 卡宾:
    其实很久之前就知道一个自己喜欢的程式 -- 开心 --
    开心生活、开心做人、开心对人、开心做事。。。。。
    总之就是要开心~~~~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套用‘开心’的方程式。。。。
    只是,很多时候走着走着,我忘记了这个程式。。。。

    ReplyDelete
  6. 雪梦星:
    呵~~其实自己改了标题,也没发现。。
    因为差不多嘛~~哈哈~~
    喜欢找一个地方,让自己畅所欲言的。。。
    呵~~ 想到那句‘不停地写’。。。
    想像那个情景:到我自己到了60岁的时候依然不停地写,你依然不停地看~~~~

    ReplyDelete
  7. 我觉得提醒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来的。
    因为提醒,我们就会避免自己犯错;
    因为提醒,我们时时刻刻才会谦虚;
    因为提醒,我们最终才能够变成熟。。。

    至于什么时候是我们已经放下了呢?
    我想或许是在我们在自我提醒的当中,我们自己都不觉得烦恼的时候吧,就是已经是放下了。。。
    这已经是成为我们的生活的一部分的时候。。。
    或许我们都没有发现到,我们已经放下了。。。

    呵呵。。。写得有些混乱。。。也不清楚自己要表达什么。。。
    不过,如何做到真的很难讲。。。
    不如我们讲如何接近会比较实际一点,因为我们毕竟还是人。
    尽力而为就好,太强求什么时候才能做到这点反而变成放不下了。
    多感恩,或许比较实际一点。。。
    共勉之

    ReplyDelete
  8. 小良 :
    明白你在讲什么。。。。
    朋友总是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现在一直学习感恩、知足。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