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收获

今天晚上懒惰煮晚餐,就和老公去Jusco进餐。
吃过晚餐之后,依然懒惰逛街,一直想买一些孕妇产品都一拖再拖。。。 呵~~
然后,我们就走进了大众书局。。。。

本来也打算周末的时候,如果有精神的话,就去逛逛书局。
因为那天和妈妈聊起坐月子所吃的东西,她也不知道要煮些什么,只是知道米酒鸡和猪脚醋。
所以就打算去找一找食谱,让妈妈参考一下。
而且,也听说坐月子的时候如果进补得宜的话,那对身体的调理很有帮助。
自己的身体已经这么差了,所以就尽量在坐月子的时候好好调理吧。呵~~

看到几本关于怀孕和坐月的食谱,因为是产前和产后的食谱合在一本书,关于坐月子的食谱就只有那几道菜,所以就不想买了。
后来看到这本,有108道菜。哈哈~~ 选来选去,应该也有自己喜欢吃的吧。
而且,还有每一天的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等等所建议的饮食,共有28天。
好像还蛮不错的样子。
而且,妈妈看着那列表来准备食物的话,也不需要烦恼不知道要煮些什么了。
还有就是,价钱很便宜,才RM20罢了。呵~~ 当然就把它买下了。


之后又看到这一本《产后饮食宜忌》。
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它有列明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也写明原因。
而且,也提到如果要哺喂母乳的话,也有哪些食物是不适合吃的。
也有一些推荐食物的食谱。
所以,又把它买下来了。。。 这本书就稍微贵一点,RM31.50.
不过,怀孕以来,好像就更舍得买书了,尤其是关于怀孕的书。。。 哈哈~~
就像妹妹所说的,这些书都是可以传下去的。。。 也可以借给朋友看。
所以,还是值得买的。呵~~


然后,又看到这一本 -- 《孕产瑜伽》
其实,一直想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可能可以减少腰酸背痛的问题吧。
而且,也对生产有帮助。
在网上也看到一些适合孕妇做的体操,可以有时候很懒惰上网看资料。呵~~
翻了翻这本书,才知道原来孕妇也可以做许多动作的。
怀孕以来,我都不太敢‘乱动’,医生也说我因为这样,所以很早就觉得腰酸背痛了。哈哈~~
她也建议我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尤其是本来我就有稍微运动的,所以可以继续做简单的运动。
这本书也不太贵, RM29.80, 还附送VCD.
而且这几本书都是彩色的,画面很美,读起来都开心。哈哈~~


再来,就买了这一本吴九箴的书。
之前看过他写的《不想当人,就别想成佛》,就很喜欢。
老公看了,他也很喜欢。其实,这是他打算买的。呵~~


买了这几本书,还蛮开心的。。。 呵~~

5 comments:

  1. 你们看完了那本《不想当人,就别想成佛》吗?
    看完了可以借我看吗?
    上次在书局看了一点点,觉得还不错。。。

    ReplyDelete
  2. 這是大大的收獲呢。買到使用的書真的可以開心很久。
    以后吃到什么值得分享的食譜,可以教教我啦。哈

    ReplyDelete
  3. 坐月菜真的要好好享受...

    因为过了三十天后,身体就再也不能承受那种"热"!

    我都是上网找资料的!

    可以游览这个:
    www.yaolan.com

    ReplyDelete
  4. yee310:
    我们都看完了。。。下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拿给你吧。
    我真的觉得不错。呵~~

    csyee:
    对啊。。。 每次买书,我都很开心的。
    而且也不会觉得浪费,因为书可以收藏,也可以和别人分享。。。^_^
    以后坐月子的时候,如果我的精神允许,我尽量拍下我所吃的食物啊。。。 哈哈~~

    anny:
    对哦,我的底子本来就很热,平时应该就承受不了那种热。呵~~
    谢谢你的分享。。。 ^_^

    ReplyDelete
  5. 板主,有空可以來這和大家交流一下坐月子或者吃月子餐心得,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