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为什么’


可不可以不再问‘为什么’?
为什么要问一些愚蠢又没有意思的问题呢?
好学是好,可是一些已知没有答案的问题,就可以不必问。

‘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呢?’
‘为什么他可以这样做呢?’
‘为什么他可以这样对待家人·对待老人家?’

白天不懂夜的黑,我又怎么能知道别人怎么想呢?
就如别人也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想。
而且,为什么我总是要去猜度别人在想什么,为什么这么想呢?
这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情。
就像,我不可能明白一些人怎么可以去杀人·去伤人·去打人,不明白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忍心看见别人流血·丧命。
既然不明白,既然不可能明白,那我又何必去想呢?

我有我的做事方式,我有我的思想模式,每个人都一样。
志不同,道不合,不相为谋。
做我想做的,想我要想的,这就好了。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我还要做庸人做多久呢?呵~~

1 comments:

  1. 請問樓上的是認識的嗎?
    這裡應該是不歡迎"直銷"的...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