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原则?

一些朋友觉得我很容易妥协,很多时候我觉得无所谓的,就不介意听从别人的,也不介意别人说的。
可是有时候,我很固执,很坚持己见。
有些事情,我认为不能做,就一定不能做,尤其是违法的事情。
有些事情,有些人认为反正大家都做,就一起做啊。
可是,我认为一个人做是违法,一群人做也是违法,只要我一做,就是违法了。
我在意的不只是违法的问题,最主要的是违背自己的做人原则,违背自己的良心的事情一定不做。
做了之后,以后也许有一件“坏事”一直在我心中徘徊着。这样多没意义。
是因为我小时候常看武侠小说和武侠片,所以那些“正义”·“正派”的影子一直烙印在我的脑中吗?
做人还是要正直。
还是因为小时候就很喜欢陶渊明的这一句“不为五斗米而折腰”。
也有人说因为我没有穷过,所以我不能体会没有钱的辛苦,所以我才可以“清高”。
陶渊明也是很贫困,可是他依然没有为五斗米而折腰啊。
还有我很欣赏的文天祥,也是宁死不屈的。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虽然我没想过要留取丹心找汗青,只是我想过我要过的生活。

也许我一直很幸运,所以我可以有所选择。
也或许是因为我的选择,所以我很幸运呢?呵~
只是觉得,人有所为,有所不为。
可以妥协的事,我可以妥协。不可以做的事,是一定不可以做。
我,依然我行我素。

* 搜寻了自己的部落格文章,原来我不只一次提到陶渊明和文天祥。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