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桃花庵歌》
作者:唐伯虎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车尘马足显者事,酒盏花枝隐士缘。
若将显者比隐士,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将花酒比车马,彼何碌碌我何闲。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最近在看《秋香怒点唐伯虎》,虽然不怎么喜欢这部连续剧,但还蛮喜欢剧中的诗词,尤其对这句“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颇有感触。

从古至今,一些人恋栈权位,一些人爱钱如命,一些人淡泊名利,一些人看破红尘。。。
有时候,与一位同事聊到公司里的权位,她现在诚心学佛,她说“我们是不正常的人”,因为我们不爱在这商业公司里争权·追逐名利。
有时候,有些同事也觉得我的想法不正常,有点另类。
还记得,自己出席一个《卡内基说明会》的时候,说自己的人生目标就是要快快乐乐,换来的是众人投以奇异的眼光,包括主持人。
反而是希望发达,希望事业有成,希望成功让人觉得比较正常。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不正常,我还是觉得这是应该的想法,只是与其他多数人不一样罢了。
从小就欣赏陶渊明的隐居生活,欣赏舒服自在的人生。
从小就知道自己不喜欢追逐名利·权利,也不喜欢竞争。
从小就担心自己无法在社会上生存,因为大家想法不一。
也还好,我还能生存至今,也过得好好的。
当然,我还是我行我素,过我要过的生活。
虽然不至于可以潇洒地过一生,但我总是想要快乐·轻松·自在的人生。
很幸运地,我遇到了一个也一样不爱权·不那么爱钱的老公。
更幸运地,我遇到了一个爱家的老公。呵~~ ^_^

很喜欢五月天《笑忘歌》中这一段歌词: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