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智慧的妈妈

我不是个完美主义者,从没想过要做个完美的妈妈,只是一直想做个好妈妈。
一直以来都没有把parenting想像成很艰难的任务,一直相信只要有爱就可以做好妈妈这个角色。
的确,在孩子两·三岁以前,我都是任劳任怨的。
不管晚上要起来多少次,要抱着孩子走走·睡觉,睡得少,私人时间少,不管多累,我都觉得还好,只要孩子舒服·吃得好·睡得好·健康快乐就好。
这个时候,只是需要照顾孩子的衣食住行,陪伴在他的身边,给他爱与安全,好像就足够了。

孩子渐渐长大,妈妈只是有爱似乎并不足够,还需要智慧。
耐心·情绪控制·创意等等,好像少一点也不足够。
孩子长大了,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这是好事,只是妈妈也要学习更多,学会如何去引导孩子。
想让孩子自由发展,只是却还是要让他在一个规范里。
人总是热爱自由的吧,不管是小孩或是大人,要把孩子框在一个规范里自由的发挥,还真的蛮有挑战性的。

希望我可以和孩子一起长大,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希望我可以孩子长大到另一个阶段之前先获得一些足够的智慧,让我去闯关。
有时候在想,这真是一关又一关的磨练。
不只是在parenting上的学习,对我本身也是一种修行。

也许就如老公所说的,我太贪心了。
我想要的太多,想做的太多。
我既要在家照顾陪伴孩子,又要做工(有时候赶project时还真的很累·心烦躁),
既要教育孩子,又要学习,
既要做家务,又要去编织,
而且我还要有些私人时间去上上网,看看书。。。。
想做的太多了,时间又不会好好地分配。。。

不写了,就去计划,就去做吧。~~ 加油!
把这个旅程当成是一个游戏,就慢慢地累积经验与所需的能量和工具,再一关一关地闯,一关一关地破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