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说“不”

参考文章:
Joyful Toddlers: Stop, Don't and No
Rhythm of the home: Developing the habit of Yes

今天看到这两篇文章,想起之前也看过许多类似的文章。
就是尽量不对小孩说“不”,因为小孩只是接受到你所说的话的含义,会忽略“不”。
如“不要跑”,小孩只是接受到“跑”的讯息。
是的,我们总是在“提醒”小孩去做我们不想要他们做的事。
总是告诉他“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而他们的脑袋常常听到的就是“这样,那样”。

虽然之前一直提醒自己少说“不”,但我还是常常对小瑜说“不”。
有时候,我也不想讲“不”,可是除了“不”之外,我想不到别的方式去说·去阻止了。
看了这两篇文章,我想,我要重新检视自己说的话,要再好好地学习说话的艺术与技巧了。
而且,父母本身对于孩子的要求也要尽量少说“不”,当孩子对你有所要求,你常说“不”,孩子也会学习了。
当我们给予孩子回答的时候,也尽量提出让他说“yes”的答案。

做父母的,真的得每时每刻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一不留神,就会不知觉地伤害或破坏了小孩的本质与纯真。
真的很多学问哦~~ ^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