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个晚上

晚上11点15分
难得小瑜9点就睡觉了,我处理了一些事情,接着小可又起来喝奶了。
难得现在小可也睡了,趁小可再醒来之前,赶快补眠吧~

~~~~~~~~~~~~~~~~~~~~~~~~~~~~~~~~~~~~~


晚上11点30分
小可睡得不舒服,呼吸得很不舒服,拍拍她,又睡了。

~~~~~~~~~~~~~~~~~~~~~~~~~~~~~~~~~~~~~


晚上11点40分
小可还是不舒服,醒了,哭了。
抱抱她,喂她喝奶。
呼吸的声音还是有点辛苦,抱着的时候比较舒服,就这样抱着吧。
因为有时候会吐奶,喝奶之后抱着一段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她会不叫舒服,所以通常我都抱着一段时间,才放她上床睡觉。

~~~~~~~~~~~~~~~~~~~~~~~~~~~~~~~~~~~~~

凌晨一点钟
小可应该睡熟了吧,应该不会呼吸不舒服了吧,把小可放在床上睡。
抱了一个小时多,不敢随意动,怕会弄醒小可,同一个姿势维持了一个小时,手累了。
难怪以前常抱小瑜的时候,手臂的肌肉也比较结实了。现在的力气应该也比较大了吧。
还好,因为看着五月天的MV和节目,不觉得闷,只是还是想睡。

~~~~~~~~~~~~~~~~~~~~~~~~~~~~~~~~~~~~~


5分钟后
小可又哭了,呼吸好像也不舒服,还是再抱抱吧。

~~~~~~~~~~~~~~~~~~~~~~~~~~~~~~~~~~~~~


凌晨两点钟
又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把小可放在床上,让她侧睡,希望会睡得比较舒服一些。
妈妈可以睡一睡了吗?

~~~~~~~~~~~~~~~~~~~~~~~~~~~~~~~~~~~~~


凌晨三点钟
小可哭了,妈妈睡到一半,真的很累,很想睡,不敢抱着小可太久。
喂了奶之后,还是叫爸爸抱吧,让妈妈睡一睡。
只是,爸爸抱着小可的同时,小可偶尔还是要喝奶。
不过,至少妈妈也睡了一睡。

~~~~~~~~~~~~~~~~~~~~~~~~~~~~~~~~~~~~~


凌晨四点钟
小可还是一直想要喝奶,妈妈还是起来吧。
小可有时候哭得还蛮厉害的,不知道是不是很睏了,想睡觉,却又睡不着呢?
我也不知道小可需要什么,就抱抱小可,拍拍小可,唱唱歌,说说话。
只是妈妈睡了一会,醒来了,妈妈觉得更累,更想睡。
抱着小可,却有几次“突然睡着”,还真吓了一下,但是就是还没清醒。
本来小可好像睡着了,却被我“突然睡着”吓了一下,醒了,又哭了。


~~~~~~~~~~~~~~~~~~~~~~~~~~~~~~~~~~~~~


早上6点半
小可终于睡着了,把小可放在床上,她睡得很安稳了。
妈妈赶快睡觉吧,因为。。。。


~~~~~~~~~~~~~~~~~~~~~~~~~~~~~~~~~~~~~


早上7点半
小瑜起床了,也一直叫妈妈起床。
最近小瑜都大概在7点半起床,起床后也会叫妈妈起床。
虽然妈妈说很累,可是小瑜还是依然要把妈妈叫醒,就像妈妈平时叫小瑜起床一样。
小瑜说:“太阳公公出来了,要起床了,很迟了。。。。”
这些都是平时妈妈叫小瑜起床的时候说的,所以小瑜这么说的时候,妈妈能不起来吗?

~~~~~~~~~~~~~~~~~~~~~~~~~~~~~~~~~~~~~


这几天,小可在半夜的时候都不容易入睡,也哭得蛮厉害的。
白天的时候都睡得很好,就起来喝奶,喝饱了又睡觉。
其实,小可算是睡得蛮好的吧,通常都是喝饱了就睡觉,睡眠的素质应该还不错吧。
只是,这几天可能是长大了,对外的感觉加强了,可能需要时间去适应这些外在给她的感觉吧。
虽然小可在半夜不能入睡,妈妈也无法入睡,不过也还好小可在白天还睡得蛮好的,而且如果小可在白天需要妈妈这样抱着几个小时,我就很难可以陪伴小瑜,那也有点难度。呵~
这样可以轮流照顾·陪伴小瑜和小可也好,虽然我的睡眠时间少了。
也还好我本来就是个夜猫子,也蛮能熬夜的,睡得少,也还是可以精神奕奕的。
还好小可在半夜哭得厉害的时候,可能小瑜会被打扰了一下,但依然还能睡。
还好小瑜现在都可以一觉睡到天亮。
我也要好好享受这段时间,毕竟小孩长大了,就会不一样了。
小瑜现在都不会让我抱着入睡的。呵~

好了,是时候去陪陪小瑜了。
我还有时间可以上网写部落格文章,还有时间做一些手工作品,其实时间也还是蛮多的嘛~ :P


3 comments:

  1. 好勤劳的妈妈哦~~~~~

    ReplyDelete
  2. 以前女儿接近满月时也是晚上一直睡不好,一直哭。后来有一段时间我也是坐着抱着她睡,睡熟了,放下又哭。反而儿子,晚上都睡得很好,很少哭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女儿的关系?哈哈!
    不过倒是听陪月婆说过,如果一直抱着未满月的宝宝,宝宝会习惯一直让人抱,尤其是晚上比较冷的时候,因为人的体温是最舒服的。

    pctan

    ReplyDelete
  3. hyperactive:
    我想,每个妈妈都很勤劳吧。孩子叫你起来,你也没办法不起啊。。。呵~

    pctan:
    之前我的儿子没睡得这么好,之前我抱着儿子睡的时候更多更久。:P
    我的女儿只是这几个晚上如此,或有一段时间是这样,其余时候都睡得很熟。
    可以是性格不同?或是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妈妈比较不会照顾?
    其实,我很乐意一直抱着宝宝,只是怕自己太睏了,宝宝会掉下来。呵~
    孩子大了,就不太愿意给妈妈抱了啊,所以赶快趁他还小的时候,尽情地抱个够。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