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满月了!

常常都重复这句话 - 时间过得真快。
等待小可出世好像是才不久前的事,现在还能感觉到那份等待的心情。
小可出世也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小可的第一次哭声还萦绕在我的耳边。
这么快地,小可满月了!

这一个月里,小可在睡觉的时间居多。
醒了之后,就喂她喝奶,然后又再睡觉。
有时候也许不舒服,睡不着的时候,妈妈就一直抱着,让小可好好地睡一睡。
就觉得新生宝宝就是要有好的睡眠吧,而且也要有妈妈贴近的照顾和保护,那就更有安全感了。
这一次,我尽量为小可营造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让小可可以舒服地睡觉。
也许因为这样,小可睡得比较熟。
对于小瑜,我有点愧疚,因为之前还没学会,没有为他设定一个安静的环境。
之前和一个朋友聊天,提到有时候我觉得对最大的孩子似乎不那么公平,因为很多时候父母都没学习好就当父母了,最大的孩子似乎是让父母学习的实验品。
即使有看书`有学习,还是不一样。
父母还是得在陪伴`照顾孩子的时候不断地再学习,才是真正的学习吧。
而且,每个小孩都不一样,对待不同的孩子还是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吧。

小瑜小的时候,我好像每天都会帮他拍很多照片。
我现在比较少帮小可拍照,也因为小可常在睡觉,而且当我拿相机要帮小可拍照的时候,小瑜也要拿相机拍照。呵~~

常常在抱着小可的时候,都会想起小瑜小的时候。
又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现在再看看小瑜,抱抱小瑜的时候,都觉得小瑜真的长大了,小瑜三岁多了啊~
现在小瑜很想和小可一起玩,只是小可还小,而且几乎都在睡觉。
等小可再大一点,就可以和哥哥玩了。

小可满月之后,我就自由了!(虽然现在也算是蛮自由的~~)
小可满月之后,我就可以带小瑜和小可一起去公园走走了! yeah~~
要计划一些活动给他们了,计划一些家庭活动了。蛮期待的~~ 哈哈~

祝福小瑜和小可快乐健康地长大!^_^

4 comments:

  1. 有同感,我也会觉得对大的孩子有点不公平,所以现在会尽量对她好(怎么好像从前对她很不好似的。。。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也许那样,大的孩子学习到的也会不一样,可能更坚强呢。呵~

      Delete
  2. 满月了,加油~~
    以后那些手足情,更让你感动,温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也这么想,一直期待着看他们两兄妹的互动交流。。。^_^

      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