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作息规律?

虽然华德福教育一直强调规律,之前一直不怎么认同“规律”,想到规律会让我觉得有束缚,我比较喜欢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生活,也想让小瑜有这样的自由。
后来,看了一篇吴老师写的《建立幼儿的作息规律》,突然领悟到作息规律的重要性,加上老公一直强调作息规律的重要,就想尝试一下。
尝试了一段时间,真的可以帮助小瑜调整了他的睡眠时间,这还蛮重要的,因为他一直以来都很晚睡觉,对他,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不好的。
调整了他的作息时间,建立了那个规律,我的时间也变多了,陪伴小瑜的时间也多了,感觉上大家的生活都比较健康了。
最重要的是,父母不要懒惰,不要赖床,早上让孩子早点起床,一起去公园运动运动,然后就尽量配合作息的规律。。。
学习每天早起之后,我觉得自己的时间也多了,可以做的事情也多了。
只是,之前因为赶工,所以有时候忘了早上叫小瑜起床,有时候是想把当下的工作先做完,却已经很晚了。
而且,因为怀孕后期,我的肚子有时候会不舒服,所以也不太敢自己带小瑜去公园玩,所以就没去公园了。
就这样,作息规律被打乱了,小瑜又开始晚睡觉了。。。。
要开始调整作息的规律了。

最近喜欢逛这个部落格 - The Parenting Passageway,看了一些文章,也学习了不少。
昨天看到关于规律的文章,想是时候重新调整我们的作息规律了,毕竟我的精神和身体也恢复得七七八八了吧。^_^

重点:
1. 开始建立起床·午睡和晚上睡觉时间的规律,然后是进餐时间。
2. 然后再慢慢安排其它的活动时间。
3. 建议每天是不同的活动日 - 如星期一是清洁日,星期二是烘培日,。。。
4. 最重要的是,父母本身要早起,早点把时间安排好。
孩子没有规律,那是因为父母本身没有规律。^_^

这些文章值得我重复的阅读,提醒,所以要把它们记录下来:
× Back to Basics: Rhythm
× Rhythm for the irregular
× Rhythm: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每日作息时间参考:
× Celebrate the rhythm of life: Basic elements of daily living with children ~ the morning
× Sure as the world: Brass Tacks: My homeschooling days

参考了一些作息时间表,是时候制定自己的时间表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