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分娩过程

日期: 2012年6月26日

本来想尝试自然生,做好了心理准备,也准备了如果宝宝的位置没有完全对准的话,就要像上次那样紧急开刀.
最后一次产检,就决定了如果我还没感到阵痛的话,那26日当天就要剖腹了.
等着等着,在期待着,到了6月26日的凌晨,我还是没感觉到痛.
凌晨五点多,梳洗好,准备好,6点多就出门去医院待产了.

又是等待的时刻~~~

注册好之后,我就去到病房等待。
从7点多开始,在病房里一直看着时钟,大概10点多会被推进去手术室吧。
本来以为还要等这么久。
说实在的,等待真让我紧张起来了,不知道半身麻醉的剖腹产会是怎样的呢,会不会很痛呢?
护士进进出出,看看我的情况,弄弄这个,那个,很快地就到了要被推进去手术室的时候了。
进去手术室之前,麻醉师也来讲解麻醉的情况和选择,原来我可以选择全身麻醉或半身麻醉,原来半身麻醉会在脊椎那里打针,原来半身麻醉后,我还是可以感觉到肚子被压或是拉扯。。。
医生说,如果我怕的话,可以选择全身麻醉。
想,半身麻醉应该没那么伤身吧,而且我也想尽快看到宝宝,所以还是决定半身麻醉。

~~~~~~~~~~~~~~~~~~~~~~~~~~~~~~~~~~~

本来以为半身麻醉会看到医生·护士在做什么的,原来不会。
虽然眼睛没被遮住,可是视线完全被遮住,所以我什么都看不到,只看到一快布。
我可以听到麻醉师·妇科医生和护士的谈话。
开始的时候,我的老公还没进到手术室,手术已经开始了。
我还记得,我还真的是吓了一下 - 虽然不是感觉到痛,但肚子里一直有被拉拉扯扯的感觉,也真的很不舒服。我的手动了一下,麻醉师安抚我一下,也帮我把手拉回下去。
后来,老公进来了,我就一直抓着他的手。
也许已经知道了当拉扯的时候有不适的感觉,也许是因为老公在身旁,我也没那么紧张了。

我也忘了问他的手有没有被我抓到痛。
不过,应该也不会像生小瑜的时候抓得那么痛吧。:P

听到小可的哭声,我就突然觉得都不痛了。
听到哭声,心里真的很感动,感动的心情到现在还可以体会到。
没有选择全身麻醉还是正确的。^_^
护士把小可抱来给我看,是女的,告诉我她出世的时间,然后就带她去洗澡之类的吧。
之后,老公也出去了,医生应该是帮我缝针吧。

原来,生产的过程还真的蛮快的。
之后,我就在手术室的外面等待 - 被观察吧。
我在那里真的冷得发抖,可是又很想睡,所以也没告诉护士。
后来才知道原来手术过后,我的体温会很低,会觉得很冷。
虽然想睡,但也没睡着,就一直听到周围环境的声音,只是在想什么时候我可以回去房间,什么时候可以看到老公·小瑜和小可。
我还蛮想念小瑜的,虽然才几个小时没见。呵~~

~~~~~~~~~~~~~~~~~~~~~~~~~~~~~~~~~~~


这一次我好像“失去的记忆”没那么多,对分娩的过程还是记得的。
虽然半身麻醉的经验有点“可怕”,不过下一次应该还是会选择半身麻醉,因为可以第一时间听到宝宝的哭声,可以比较快地看到宝宝。
原来老公在手术室里会看到许多“血”的场面,场面或许比自然产“恐怖”吧。呵~
这一次复原得比较快。
上一次生小瑜的时候,到了6个星期,伤口还是痛,走动也还是痛。
这一次,一个星期多,我就可以走动自如了,虽然伤口偶尔还会痛,尤其是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

2 comments:

  1. 哇恭喜恭喜,湊成一個好字了!開香檳! 好詳盡的過程和感受紀錄,平時我們真是一知半解,原來等孩子出世是這樣的。

    ReplyDelete
  2. yee:
    谢谢~ 其实我也是经历过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
    老公的感触可能更深吧,因为他看到的比较多。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