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分娩过程

日期:2009年2月26日

要回顾三年多前发生的事情。。。。
生了小瑜之后,一直想写,可是那个时候在忙,后来也再忙。。。。然后就搁下来了。
再不写,我恐怕我会忘了。呵~

~~~~~~~~~~~~~~~~~~~~~~~~~~

我记得在凌晨两点左右,我的肚子开始痛。
在床上怎么躺也睡不到,大概10分钟就阵痛一次,睡了一会儿,被痛弄醒了,看一看时间,又是10分钟。
然后就下楼,在沙发上坐着睡,打算要观察那个阵痛 - 是否真的要生了。
之前看书·问到的都是 - 阵痛会越来越痛,而且会越来越频密。
我观察了几个小时,都一样,都是每隔10分钟痛一次,而且痛的程度也没增加,我还是可以忍受的痛。
到了6点左右,就去告诉老公了,反正当天也是要去做产检,就去问问医生吧。
想到那个时候出门可能会很塞车,我也不想在路上痛,就在家里等着。
(最重要的是,我的痛一直都没有增加,所以我也不确定是否是真的阵痛。)
我也忘了是不是8点多还是9点出门,就在家里梳洗好了,吃了一些面包,然后出门了。
去到医院的时候,看了医生,医生说原来我的子宫颈已经开了3公分,可以准备生产了。
原来那是真的阵痛。呵~
原来开了3cm的痛是那个感觉,我也还是可以忍受的痛。


更换了衣服,住进了产房,然后就等待了。这时大概是早上10点钟吧。
护士帮我打点滴放催生的药吧,这时我才感受到什么叫阵痛 - 因为那真的很痛。
我是打算要打止痛针的,想到等我真的痛得受不了的时候再打吧,因为这个时候虽然痛,可是还可以忍受。因为我不知道要痛多久,又不想多打止痛针,而且也想知道自己的忍痛程度到哪里,想感受一下生孩子到底有多痛啊。
大概中午12点左右吧,我真的痛得不行了,就叫护士帮我打止痛针。
谁知道,护士打了止痛针后,告诉我要半个小时才生效!!
我也忘了当时是太痛还是有点气了,怎么她不早点告诉我?
因为我是痛得忍受不了才叫她打针的,谁知道我还要再等半个小时?


后来,我也忘了是什么情况,我也忘了接下来的情形。。。
我只是记得后来,我用氧气筒吸氧气,有点迷迷糊糊了吧。
好像是到了大概3点多,医生说我的子宫颈开刀9公分,可以开始把宝宝推出来了。
我还是在迷糊状态中吧,护士叫我推的时候,我就用力推,不过护士好像说我用力不对,可是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用力。
推了半个小时左右,医生告诉我们说宝宝还是没有出来,她建议我们剖腹产。
当时,当然就采取了对宝宝最好的方式 - 就准备进去手术室了。


因为之前一直吸着氧气,所以还没那么痛。
可是被推去手术室的路途中,我得放开氧气筒,这一段路,我真的痛得很难熬。
因为是全身麻醉,所以老公不能陪伴在左右。
进去手术室之后,就等麻醉师帮我麻醉,她好像也和我说了一些话,不过我完全忘了,过后就昏迷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好像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老公在我的身旁,宝宝也出世了。
那个时候,护士把宝宝推进来,因为宝宝哭着要喝奶了。
护士教我几种不同的方式哺乳,第一次喂宝宝的时候,护士说宝宝已经会喝奶了~ ^_^

~~~~~~~~~~~~~~~~~~~~~~~~~~

这么快的,宝宝已经长大了,已经三岁多了。
想,如果我不把这一段写下来,或许我会忘记。
写着写着,我才回忆起,其实当中不记得的部分,即使我过后写下来,我也还是不记得。
因为有一段时间,我好像完全记不起来发生了什么事,尤其是打了止痛药之后。呵~
也许是吸了氧气筒里的气,让我迷迷糊糊了吧~~ :P

等待第二次的分娩经验~~~ ^_^

3 comments:

  1. 原来这是你的生产经验。我还好,在完全还没感受到痛之前就被推进去手术房了。而我只是半身麻醉,生第一胎的过程中都是清醒的。第二胎也是半身麻醉,但过程中却痛得昏迷过去。我只能说,两次的生产经验全然不同,就算都是剥腹产。庆幸的是,两位宝宝都健康。

    pctan

    ReplyDelete
  2. pctan:
    你是自己选择剖腹产吗?原来半身麻醉了,也还是会痛得昏迷啊?

    ReplyDelete
  3. 两胎的情况都不同,但都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选择剖腹产。半身麻醉是不会痛的,我的情况比较特别,所以才会在手术过程中昏迷了过去。

    pctan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