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顾别人的小孩

日期:2012年6月14日

在照顾小瑜之前,我都没照顾过其他孩子的经验。
当我生小瑜的时候,还蛮多人质疑我是否会照顾小瑜。
呵~ 可能是我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会照顾孩子的人?:D

刚好前两天遇到邻居,她告诉我这一天因为要早出门,幼儿园又还没开门,也不确定可不可以把女儿先载到老师家中,让老师先照顾一个小时左右。
我就告诉她,如果老师没有空,可以把女儿带来我家。
其实,当时我做出这样的建议,我也觉得自己蛮大胆的,因为其实她的女儿应该只是见过我几次,我平常都只是和这位邻居聊天,她的女儿通常都不在身边,而且我也没看顾过别人的小孩。
不过,她的女儿和小瑜同龄,我想三岁的小孩,我应该还可以照顾得来吧。
即使她哭一个小时,我想我应该也可以处理吧。呵~
真的,照顾过孩子,就比较有信心了。呵~~

前一天晚上,邻居把女儿带来我家,让女儿适应一下环境,也认识一下我这个阿姨。
那个小女生还真不怕陌生,来到我家也很开心地玩着。
小瑜也很大方地不断拿玩具给小朋友玩,也拿水果给小朋友吃。
当邻居问她女儿说,明天早上来我家,小女生也说好。
后来要回的时候也不愿意走。

当天早上六点左右,邻居把女儿带来的时候,她还在睡着。
我已经准备好床褥,让她睡。
谁知,刚把她放下,她就醒了,也哭着说要妈妈。
这很正常吧,尤其是刚睡醒的时候,一定会很黏妈妈。
哭了好一会,快六点半了,我就告诉邻居,让她先走,否则女儿还是一定会黏妈妈吧。
而且,我觉得小孩哭还好啊,我还可以处理吧。
我就抱着她,和她妈妈说拜拜,她也没挣扎地让我好好抱着,抱着她看月亮,她也会和我说话,才过一会儿,就没哭了。呵~
然后我们就进去屋子,开灯,拿玩具给她玩。
我也不熟悉这个小女孩,而且也想让她自由地玩玩具,我就坐在旁边用钩针织花和蜻蜓给她(呵~ 这一招哄小朋友还蛮管用的)。
小女生也会和我聊天,说说话,一点也不怕陌生。
很快地,就到7点半,要带她去幼儿园了。
本来还想缝粽子给她玩,也没时间了。
帮她整理一下,换好衣服,然后带她去幼儿园。
任务完成!

第一次看顾别人的小孩,我觉得是个蛮不错的经验。
邻居的小孩还真的蛮乖的,而且活泼开朗。
我在想,孩子还真的会蛮像父母的吧。
我的邻居是个友善的人,虽然我们见面次数不多,可是还蛮好聊到,她和我的父母也聊得蛮好的,孩子也一样那么开朗。^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