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学习针织(knitting)

妹妹问我怎么开始用针织的方式编织一条围巾,就想到把自己当初学习针织时的一些参考记录下来,也方便自己日后参考。:P

工具:针·线

我现在针织的围巾是用10号针,线也稍微粗一些。
很久以前针织过一条围巾给哥哥,用的应该是4号针,非常小,织到手指都痛。
还是粗一些的针会织得比较舒服吧。:P
我比较喜欢用竹的针,织的时候没有那么滑,线不会那么容易滑出来。
我是在Daiso买针,RM5。有些线也是在那里买,算是还不错吧。

参考:
我开始学习的时候,主要都是在youtube那里寻找视频来学习的。
最基本的是学习cast on和bind off吧。
我找到的theknitwitch关于针织系列的视频还不错吧,蛮容易学习的。
Knitted Cast On
Knitting Bind Off
这几天找到dummies的视频,也蛮容易学习的,因为是for dummies的,适合我吧。呵~
我之前是找到这个网页,觉得也不错:Cyberseams - How to knit


针织法:
我知道的只有两个方法:knit和purl

图案(pattern):
至于图案,我只会几种简单的。
Garter Stitch - 全部都是用knit的针织法
Garter Stitch
Stockinette Stitch - 一行用knit的,一行用purl的
Stockinette Stitch
Ribbing - 可以是一针knit,一针purl (1x1 rib),或两针knit,两针purl (2x2 rib),也可以有不同的组合,如3x3, 3x2等等。
我比较喜欢这个图案,觉的还蛮漂亮的。
我现在针织着的围巾就是用2x2 rib。
不过,我现在才发现我针织错了。。。呵~~
原来ribbing的方式是一行开始用knit,然后purl,第二行则是purl开始,然后才knit的。
而且bind off的时候也是knit的地方用knit,purl的地方用purl。
多参考,还是会学习到不少。^_^
ribbing

参考网站:
除了在google搜寻之外,我通常都是去这两个网站找图案 --






好,功课做完了,要开始做工了。^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