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协助孩子解决争端

参考:如何协助孩子解决争端

忘了什么时候看到文章说,尽量不要去干预孩子的纠纷,尽量让他们自己去解决。
有时候,小瑜和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难免会有些争执。
如果他们没有打起来,我通常都会在旁边观看,除非有其他的“大人”开始干预。。。。
我发现很多时候,他们争着争着,其中一个会放手,然后去拿别的东西玩。
即使知道我在旁边,他们也不会来向我投诉还是诉苦。
可是当有大人干预的时候,小孩可能就会一直在闹·在哭·在争。

有时候,当小孩争执得比较厉害的时候,我会尽量叫两个人轮流去玩那个玩具,或是看看其中一方可不可以玩另一个玩具。

只是,有时候遇到比较急躁又会打人的小孩时,我也不知道如何去处理。
尤其是对着别人的小孩或是我不熟悉的小孩时,我更不懂得如何处理。

刚刚从这个部落格里,看到这一篇文章 - 如何协助孩子解决争端,觉得蛮不错的。
有机会也要去找找这本Heaven On Earth来看看~ ^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