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会生气

Don't angry
好像很久没生气了。。。
其实也不是真的很久,也许是几个星期,也许是几个月。。。
只是,自己也忘记了最近一次生气是在什么时候。
不过,也许昨天发生的事情,我也会记不起来的,失忆的情况还挺严重的。呵~~

其实,真的是小事一桩,为什么要生气呢?
刚好,老公打电话给我。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车就停在我家门前。
我刚好就在院子里,那辆车就这样停在我家门前。
这个时候,心里是有点不快,只是还不至于生气。
我就问老公,我应不应该叫他离开呢?
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有听到我讲的话,我自以为讲得还蛮大声的,不过也许他真的没听到,因为即使我以为自己的声量很大时,别人还是觉得我讲得很小声。
只是,他看到我指向他的车,可是他就是站在那里看着我,一点表示也没有。
然后对面家的主人出来开门,他们就这么走进屋子里去了。
这个时候,我生气了,就心里真的不爽,很不满的感觉。呵~~
大概一两分钟了吧,我老公也不理会我的生气。
渐渐让我意识到,我不应该生气。。。 然后就没事了。呵~~

其实以前我偶尔也会因为这样的小事生气,就心里不愉快,很不满对方的做法。
每一次门前被别人停车了,我就会生气.
在想,我到底生气什么呢?
在想,为什么这些人会这么做呢?
明明看到家里有人,怎么还要把车停在我家门前呢?
明明看到家里有车,也还是会把车停在我家门前.
到底他们在想着什么呢? 真猜不透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
这么做真的让别人很麻烦啊....

................................ (静思了几分钟) ..................................
我想这么多干嘛?
反正不管怎么想,怎么猜,我还是无法理解他们的做法.
那我想来干嘛?
我是在不满意他们的态度吧.不满意他们目中无人,霸道无理的态度.
不过,这又与我有何关系呢?他们喜欢持有怎样的态度,与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也无法去改变他们,而且我也不需要`也不应该去改变别人.
那,我为什么要去理会他们的态度呢?
我不高兴,也许是因为我被麻烦了.
我很不喜欢自己的事情被打扰了,也很不喜欢被这样的事情麻烦到.
不过,为什么要介意呢?为什么要觉得麻烦呢?
反正,就大概知道是哪间屋子的车停在我家门前啊...
不是邻居A,就是邻居B,或者是邻居C. 就这几家人这么爱把车停在我家门前罢了啊...
就是附近的几个邻居嘛...
就只是需要去喊一喊,问一问,是不是你家的车停在我家门前?
就如此而已嘛.... 而且每次都不是我去问的,每次都是老公去问的.

那我生气什么呢? 哦....我竟然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在生气,真幼稚哦...
哈哈~~现在是这么想,看看自己下一次在什么时候又为了小事在生气. 哈哈~~
要记录下来,让自己常常重温这一篇文章.哈哈~~
不过,我真的不喜欢生气` 不开心的感觉,心里太不舒服了...
还是开开心心的好. ^_^

8 comments:

  1. 我。。。不应该说话
    静静的陪你静思

    ReplyDelete
  2. 看到你那幅“莫生气”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我是一个很没耐性的小孩,很容易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我可爱的老爸,不知道从哪看到这篇“莫生气”,把它抄了下来给我看。然后每次我一生气,他就会把整篇都背出来让我听。
    后来在书展上看到这幅字画,还把它买了下来,挂在我的书桌前。最后,不只我爸,我妈,弟妹,还有我,都会一字不漏地背出来...

    ReplyDelete
  3. 可能就是事与愿违,
    所以觉得不开心吧?

    我也很常为小事情生气,
    但气消过后,
    我又是傻大姐了~

    人嘛,
    七情六欲,
    难免~

    ReplyDelete
  4. 人的情绪是最难控制,不过试想想看,为了一个完全和我们不相干的人而生气,值得吗?

    ReplyDelete
  5. yenjai:
    对哦,陪我静思就很足够了。^_^

    pctan:
    你爸爸的确很可爱哦,还会整篇背给你听,而不是叫你背哦?呵~~
    对啊,背完之后,气也消了吧? ^_^

    baby:
    是哦,当事情与自己的设想不同时,会出现心情不快的情绪。
    我也明白这是人的七情六欲,只是我想做到连着小小的生气也不要嘛。。。 呵~~

    jackie:
    嗯,我也是常常这样提醒自己。
    不过,即使与自己关系亲密的人,也不应该生气,那个时候又要对自己说另一番话了。对自己的亲人,其实更不应该生气。哈哈~~

    ReplyDelete
  6. 我偶爾也會為小事而生氣...
    氣消後,就反省爲何剛生氣,一點也不值得!
    呵呵~

    不過,既然有緣成爲鄰居了,就看開一點。好來好去,畢竟你也已經定居在那裏了!話説,或許以後你有事情要請他們協助也説不定... 呵呵~!


    Moon~

    ReplyDelete
  7. moon:
    呵~~ 想是会想啦,只是我想连那一点点的生气也不要啊。。。
    其实,这也算是一个很不错的自我磨练的营地,让我考验自己的耐性。
    我相信总有一天,当相同的事情发生时,我可以一笑置之了。
    在公司里,我暂时做到了这一点,可以对之前可能会不满的事情一笑置之,真的没有心里不舒服。
    希望以后连生气都不会。哈哈~~

    ReplyDelete
  8. 呵~~又何必動氣呢?
    嚴以待己,寛以待人.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