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过,痛过,再爬起来

突然想起这首儿歌:

喂!喂!不要怕,你是好娃娃。
自己跌倒自己爬。
你看山上为你开满红花,
你若是好娃娃,要自己跌倒自己爬。
喂!喂!我不怕,我是好娃娃。
自己跌倒自己爬。
吃苦耐劳什么都不怕,
我们是好娃娃,要自己跌倒自己爬。

自己跌过,痛过,就会爬起来了。
可是就是爬不起来,那怎么办?
是因为跌得不够痛吗?那就继续再去跌,继续再去痛,然后再爬起来吧。
自己跌倒,还是要靠自己爬起来。
别人不管如何拉你一把,你不使出一点力的话,你还是会继续坐在地上。
我就是不要爬起来,行吗?行,那就继续坐在地上吧。

5 comments:

  1. 一定要爬起来
    也许可能会因痛而坐一段时间..

    ReplyDelete
  2. 爬起来是时间的问题,
    我倒认为比较重要的是,
    坐着的时候,
    你是什么心态~

    ReplyDelete
  3. 嘿!很久没听到这首儿歌了,差点就忘了还有这么一首歌...
    我觉得跌倒并不可怕,可以跌得很痛,也可以跌得很轻,也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再站起来。当然,跌倒后一定要爬起来,而且一定要记得:不要再跌在同一个地方!
    这是我每一次跌倒后,都会这样告诉自己--千万不要重复同样的失败。

    ReplyDelete
  4. 自己哼唱也觉得很感动

    自己不用点力气 别人要扶起也很费力
    谢谢 似乎让我想到了什么

    ReplyDelete
  5. suwan:
    嗯。。。 也许吧。
    可是有时候旁人很难扶持,还是得靠自己爬起来才行啊。。。

    baby:
    嗯,心态很重要哦。。。。 ^_^

    pctan:
    呵~~ 我也常常这么告诉自己,要吸取教训哦。。。 不过,有些小事,还是犯了又犯。。。 哈哈~~

    3:
    嗯,如果自己不愿意爬起来,旁人即使很想帮助你也无从下手,因为你已经把门给关上了。
    所以,我觉得真的要靠自己才行,旁人只是可以扶你一把而已。
    呵~~ 不客气,朋友本来就应该互相激励,互相提醒的,不是吗? ^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