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

这次生病了差不多两个星期了,都还没完全康复.
其实,也没有很严重,只是普通的感冒罢了,只是伤风得比较厉害,还有就是头晕晕的.
断断续续地拿了两天的病假,本来在家的时候以为还好了,不过去到公司却又更严重了,可能是因为冷气太冷的缘故吧.
可是我现在其实在赶工,要把一个project完成,然后出货的.
已经两个星期了,我即使在上班,也是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多,不然就是手在动,脑没在转动地工作.哈哈~~
还真是挺糟糕的.... 又不好意思一直拿病假,因为也不是什么大病啊, 医生也只是给我一天病假罢了.

星期三上班的时候,依然头很晕,真的完全无法工作了,就一直趴在桌子上睡觉.
我的seniors问我怎么生病还要上班,我说因为还有许多工作要完成的.
他们就建议我在家做工(work from home),而且我的virus好像已经在公司里散播出去了,有些同事已经开始发病了.
虽然我的老板不在,我的senior其实没有权力让我回家工作,不过他说无所谓,他发个短讯给老板就行了.

哈哈~~就这样,开始了我两天半的在家上班的生活. (开场白都写了两大段... 哈哈~~)
在家上班的感觉还真的是挺好的....
早上不需要很早起床准备,不需要长途跋涉地去上班地点,时间都花费在路途中了.
然后,在家里当然是很舒服啦... 又不需要穿着formal的衣服`鞋子坐在那里打电脑.
而且,自己一个人在一个空间里,想东西会比较清晰.呵~~
今天一个早上所完成的工作,好像比我这两个星期所做的事情都还要多似的... 哈哈~~
而且,在家的时候,好像真的没那么辛苦,头晕的时候就躺在床上休息一下,总比趴在桌子上舒服得多.

呵~~ 还有一天在家上班的机会,好好珍惜,好好享受一番... 哈哈~~
想一想,如果有机会在家里上班,还真的蛮不错的....
尤其是有小孩的时候,如果可以在家里上班,又可以在家照顾小孩,那多好啊...^_^
work from home

8 comments:

  1. 发梦就好了
    想图片里面那两个瓜

    哪里会静静的坐?
    一定去玩你的电脑
    然后说: 要喝水
    要大便
    两个人打架
    把花瓶打破
    抢电视机频道

    一小时候, 你还是原地踏步
    什么工作都没有做
    但已经累垮了

    ReplyDelete
  2. 在家工作,我不能哦。因为家里有太多诱惑了。。

    ReplyDelete
  3. 哈哈~ 我也希望有份工可以在家工作的!
    發夢吧... ^_^
    在家工作好舒服。我產假時也是醬...


    Moon~

    ReplyDelete
  4. 我曾经尝试把工作带回家,可是在家里,电脑一打开,“正经工作”的心情都跑了;根本一点工作效率都没有。
    最后,还是算了。工作=公司;休息=家里...

    ReplyDelete
  5. yenjai:
    哈哈~~你有这方面的经验哦。。。
    那我现在要好好地想一想,以后要怎么处置这些顽皮的小孩。。。 :p
    所以还是出去做工比较好啊?哈哈~~

    傻鱼:
    呵~~我本来也以为在家里可以偷懒一下的,不过因为我写程式的时候通常都很投入,所以一直做工到晚上呢。。。:p

    Moon:
    呵~~ 我的工作比较容易可以找到在家上班的啦,所以我从以前就开始这样做梦了。哈哈~~
    产假的时候也要工作??

    pctan:
    可能是我写程式的时候会很投入吧,所以我会很专心地工作。呵~~
    我也常常提醒自己要把工作留在公司,回家就要休息,不过因为投入了,所以我还是偶尔会回到家还是想写程式,或是想设计。哈哈~~
    也许对我而言,这已经不只是工作而已,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吧?哈哈~~

    ReplyDelete
  6. 我的工作是可以在家里做的,公司比较flexible.我们都有一架手提电脑,VPN去公司的network就OK了...不过如果要access去share drive,就有够力的慢...还是回公司好. :P

    ReplyDelete
  7. wei lin,

    你好,欢迎参观我的部落格~~^_^
    其实,我的工作也可以在家里做啊...
    怎么公司不考虑让我们留在家里呢?呵~~
    我在家用vpn,觉得还好啦...不会太慢.

    ReplyDelete
  8. VPN会慢是因为我们还需要telnet和TS去customer server. :(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