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刚刚接了一个新的任务,就是要在已有的application里加一项新的功能。
这个功能应该还蛮简单的,想应该很快可以完成。
这个application是在两年多前做的,那是我们第一个web application,也是我个人做的第一个web application,也是第一次用Visual Studio 2005, C#去编辑的程式。

今天开始写程式的时候,发现。。。。
怎么之前写的程式那么糟糕?哈哈~~
一边在看,一边在笑. 呵~~ 怎么会那样写?怎么会那样命名functions,variables?
不能编改得太厉害,因为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去修改,而且如果修改得太厉害,以后接手的人会有点苦,因为要在一个application里适应不同的编写方式。
不过,照着原来的编写方式,我又接受不了。哈哈~~还真的要找个平衡点才行。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这两年以来,好像也没什么进步,做的东西也不多,因为这两年没有把心思花在工作上。
看看自己两年前写的东西,才发现原来自己在一点一点地学习着,一步一步地进步着,并不是自己所以为的那样。
虽然觉得那个时候写程式的方式有点糟糕,不过现在的编辑方式其实也是从那里演变而来的。
那个时候的起步,后来发现不足,就慢慢修改,才演变成现在的样子。
相信以后会继续不断地更进。

人,果然是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着。
工作是如此,生活是如此,思想也是如此。
总是在回头看自己以前的时侯,觉得那个时候的想法与做法很幼稚,很好笑。
可是如果没有那个时候的无知,也许就没有今天的我。哈哈~~
觉得那个时候幼稚`好笑,证明我又长大了。哈哈~~

人,总是在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4 comments:

  1. 哈哈
    我也相信
    只要我肯"努力"学习的话..

    ReplyDelete
  2. suwan:
    哈哈~~对,相信是一回事,肯去做是另一回事哦?:p

    ReplyDelete
  3. 回头看以前的自己,会觉得以前很好笑;
    就代表着自己又成长了。
    这就是一个长大的过程...
    你同意吗?

    ReplyDelete
  4. pctan:
    对啊~~所以笑看自己过去的无知,也很开心。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