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

convocation
昨天与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起去出席妹妹的毕业典礼。
只有爸爸`妈妈可以进去礼堂里面观礼,我和哥哥就在外面等着。
其实,我对毕业典礼完全没有一点憧憬,觉得大学毕业而已,也没怎样啊。
反而觉得参加毕业典礼有点麻烦呢。
(不只是一点而已。。。 还要付一笔钱呢。哈哈~~)
不过,父母应该会想出席吧,看着自己的孩子行毕业礼,想到孩子毕业了,总算可以放下心中的担子了吧。
(可能吗?通常,不管到多少岁,父母还是会挂心孩子的,不是吗?)
不过,也许是可以放下肩膀的重担吧,以后就不需要支付孩子的学费`生活费了,孩子可以自力更生了。
基于这个原因,即使不愿意,当初还是要参加毕业典礼。

对于自己的毕业典礼,其实没什么感觉。
反而是看着妹妹穿毕业袍时比较感慨。。。 她终于毕业了。
看着家里最小的那个孩子毕业了,出来社会工作了,心情还是会很开心吧。
是替父母开心,还是替自己开心,抑或是替她开心呢?
我会觉得,当你毕业的时候,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
这个时候,你开始寻找你要走的人生方向,慢慢地摸索你要走的路,然后一步一步地走向你的目标。
看着妹妹开始要走这一条路,心里感到欣慰吧。呵~~
看到我们家三个‘小孩’都生活得不错,也蛮开心的。
小孩都长大成人了。。。。 哈哈~~

对于毕业,我好像只有在幼稚园毕业的时候最开心了。
那个时候,我们排队穿‘毕业袍’拍个人照。
我反而是最喜欢这一张毕业的照片呢。呵~~
那个时候很天真吧。 哈哈~~

4 comments:

  1. 照片呢?
    我想要看照片。。。
    呵呵~~~
    终于都要自力更生了。。。
    加油吧!

    ReplyDelete
  2. 恭喜你妹

    之后就到我了..几年后...
    嘻嘻

    ReplyDelete
  3. 恭喜你妹妹
    毕业典礼, 很多时候就是做给家长的

    ReplyDelete
  4. yee310:
    哈哈~~照片还没下载呢。。。
    你来我家的时候看吧。。。
    对,要自力更生,还要照顾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哈哈~~

    suwan:
    谢谢~~
    呵~~~ 你快中六毕业了,不是吗?

    yenjai:
    谢谢~~呵~~
    对哦,拍那毕业照也真是贵呢。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