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咖啡

coffee
大概两个礼拜前决定,要戒咖啡了。
既然要戒,就择一个好日子再戒吧。
(其实是给借口自己多喝几天咖啡。。。 呵~~)
选择4月1日纯粹是因为是一个月的开始。
(刚好也是愚人节,那是不是意味着今天说的话都是开玩笑的呢?哈哈~~)

其实,这也不是我第一次说要戒咖啡,当然一直都没有成功。
第一间上班的公司因为有提供咖啡机,所以习惯了每天早上都和同事去拿杯咖啡,然后喝了咖啡再工作。
之后就一直习惯了开始工作前先喝一杯咖啡。
喝咖啡也成了我的早餐。。。 呵~~
不算是为了提神,只是因为习惯。
中学念书的时候为了熬夜,也习惯喝咖啡提神。
渐渐地,其实咖啡对我已经起不了提神的作用,只是习惯,习惯了在认真做事之前喝一杯咖啡。
像是趁着品尝咖啡味道的当儿,让自己的脑袋休息`冷静下来,然后就开始工作!

其实是前阵子去翻阅了关于怀孕的书,都提到怀孕前要戒烟`酒`咖啡。
烟`酒就不需要戒了,只是咖啡~~~~
为了自己,我很难真的坚持。
可是为了孩子的话,不能再一意孤行了吧?我可不想害了别人。呵~~
这个时候要开始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了吧。^_^

又看到一些书说,一天喝一`两杯咖啡是可以的。
现在,我只是早上喝一杯罢了。
所以。。。
还是打算戒掉早上喝咖啡的习惯,打算戒掉的应该是习惯,而不是喝咖啡吧。
想起倪匡写要戒酒的定义是不喝醉,而不是滴酒不沾。
呵~~所以,我戒咖啡的定义就是戒掉喝咖啡的习惯吧。哈哈~~
就少喝啦。。。。

写下来,是为了让自己戒咖啡的决心更强。哈哈~~
祝福自己。: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