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精神

这是很小的时候就懂得的道德,关于礼让,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孔融让梨的故事吧。
pear

我上班都乘搭Kommuter,只是之前在妹妹那里住了一个星期的时候才乘搭LRT.
那个时候发现了一个现象,只是短暂观察的一个现象。
乘搭Kommuter的时候通常都比较拥挤,有时候连转身也辛苦。
不过,很多时候当有空位的时候,站着的男生都会让女生先坐,即使空位在那个男生面前,他也会叫附近的女生去坐。当然,通常已经在坐着的男生就不会站起来让位给女生坐,不过也是会有人站起来让位给老人家坐的,也会让位给小孩子坐。
当我乘搭LRT时,我比较少会遇到有人让位的情况,也许是我乘搭的次数不多吧。
我反而是看到一些男生会迫不及待地去‘抢’位子坐,唯恐他走慢一步,空位会被人霸占了。
这是我在Kommuter的车厢里很少看到的情形。

刚才在乘搭Kommuter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的情形。
在我身后连续有两次有空位的腾出,我附近的男生就通知我身边的女生,那里有空位。(因为我们背向空位,所以我们都没察觉到。)再后来,又有空位,他又叫我去坐。不过,因为我快到站了,所以我就不坐了。他再看看,也没其他站的人了,才自己走去坐。
这样的情形常常发生。
虽然是小事一桩,不过我还真的有少少感动,这个现实的社会,还是有礼让精神的存在。
总是觉得只要不失望,还是有希望的。哈哈~~
世界还是很美丽的。。。。 ^_^

4 comments:

  1. 哈。。在这里的位子要用抢的呢。。。

    ReplyDelete
  2. 為什麼那裡的位子要用搶的呢?
    因為他們沒文化...
    他們都沒念過< 論語 >.
    那就不用說什麼禮義廉恥了...
    無恥之恥,無恥矣.(孟子)

    ReplyDelete
  3. LRT还是有礼让的精神的...只是不多.
    而且我每次看到都是马来人抢着去坐

    ReplyDelete
  4. ahhong:
    呵~~ 越来越多人忘记了礼让吧。

    hoong143:
    的确很多人没念过论语啊。。
    我也没念过整本论语呢。。。 :p

    weilin:
    在Kommuter的车厢里,我反而看到比较多马来人在让位子呢。。。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