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

The thinker
很久没有真正写文章了,应该是很久没有好好地整理自己的思绪,一直让不踏实的思绪持续着好一段时间了。
没写文章,也许不是因为没有时间,而是因为没有那个心情去写吧,或是说我还没有整理好自己的思绪。

工作上,没有真正的project在进行中,做的都是一些找资料的工作,还有就是setup server,说实在的,是有点无聊的感觉,因为好像有点没有确实目标的感觉,因为这个server setup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
至于放工之后,除了煮饭,就是看戏了。。。 因为在追看薯童谣。追看连续剧,虽然心情很轻松,可是有时候也蛮累的。。。。

其实,是自己一直放任自己这样。有时候,我喜欢适度地放纵自己。也许是因为懒惰,也许只是为了让自己偷懒一下。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外界的影响。
直到今天早上,我还在思索着,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哈哈~~
没有心情不好,只是觉得不踏实,没有感觉幸福,没有在享受,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感觉。
还有就是好像常常处于想睡觉的状态中。哈哈~~

因为自己的修行还不到家,所以常常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只是,我想我还是有进步的,因为心情可以被控制得比较好,至少这情形不怎么影响心情。
在思索着。。。。
1。 学习不被外界影响,学习在闹市中也能静心,在繁华社会里也可以保有清晰的心灵。。。。 要学习即使自己身在这个世界里,可是还是可以抽身。。。就是要学习detachment。常常提醒自己,要关心但不要担心。要付出爱,但不要被情绪牵绑着。
2。 学习活在当下。这也是常常提醒自己的事。享受现在,享受现在的任何情绪`情况`环境。。。 在走路的时候享受走路,在听歌的时候享受听歌,在写文章的时候享受写文章,在烦恼的时候享受烦恼,在被嘲笑的时候享受被嘲笑,在无聊的时候享受无聊。。。。 就尽情地享受当下的一点一滴。
在想,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就是要享受人生中的每一时刻,享受当下吧。
3。 总的来说,就是学习不执著吧。其实,只要放下就好了。什么时候我才会真正放下呢?呵~~执著于不执著,就是执著。哈哈~~

今天午餐之后,弄了几个两`三个礼拜的server setup,终于有点成绩了,终于到了可以使用的地步了。从这里开始就是我喜欢的工作,因为我就是为了要利用它来做我们的project,所以要setup这个server. 放工之前,老板交代了一些工作,要在下个月完成一个project。

放工的时候发现,原来我的心里没有那些不踏实的感觉了,原来我真的受工作影响蛮深的。之前因为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即使努力说服自己开心地去做,虽然心里不再抗拒了,可是还是没有那份成就感,还是会有漫无目的的感觉。原来我真的不可以不工作。哈哈~~我太执著于那份成就感吗?就是喜欢做事有所成就的感觉。扫了地`洗了衣服之后,我也会感受到那份成就感。呵~~ 看,我就是太依赖外在的感觉了。

把思绪整理好之后,发现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就是‘放下’。呵~~
随心地写写,还真的蛮舒服的。哈哈~~

1 comments:

  1. 呵呵,跟我有点像。当工作上没什么deadline追的时候,觉得好无聊。当有些东西在赶着要的时候,那股冲劲又来了,虽然...赶project的时候会很累。但,它让生活有种推动力。^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