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童谣

薯童谣

《薯童谣》是剧作家金荣昡和导演李丙勋继《大长今》后再度联手打造的历史巨作。在王室的阴谋中,薯童流落到民间,但身份卑贱的他奋斗不息,凭借自己的力量赢得了新罗国善花公主的爱情,并最终成为百济之王。

终于把这套连续剧看完了。。。 还真的是累。哈哈~~ 因为总共有55集,每集长超过一个小时。
其实,我也不是从第一集开始看起,只是刚好那个时候看到Astro华丽台播放着这部韩剧。
它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 真的很闷,不知道是什么戏。
因为也没其它的节目好看,就坐在那里看着。。。。
看着看着,好像还蛮不错的样子。因为我喜欢看历史故事,而且一点都不熟悉朝鲜的历史,所以开始被这部韩剧吸引了,虽然还是会觉得剧情发展有点慢,主角又不太爱说话,还真有点闷。哈哈~~
每个礼拜看几集,还真的是辛苦,尤其是到后来故事发展越来越紧张了。。。
到上两个礼拜,我去云顶,错过了两集,而且还是很紧张的时候,所以就上网去找视频来看了。呵~~

越看越喜欢这部韩剧,我都不知道原来以前朝鲜也分成三个国家,其实我只是知道高丽这个地方。
这部韩剧发生的年代应该是500年末至600年初左右吧。
因为对朝鲜历史的不了解,开始看的时候还很疑惑,因为不知道原来当代存在着这些利害关系。
喜欢看历史故事,也喜欢看薯童与公主之间的爱情故事。
喜欢看薯童为了自己的理想生存着,为了自己的爱情而执著着。
为了自己的人生,为了自己爱的人。。。。 到后来则是为了国家,为了百姓。

薯童是在后来才得知自己是皇子的身份,知道他真正身份的人并不多。
到后来,他身边的人得悉他的身份时,惊讶的表情还挺好笑的。
公主也是掩饰了自己的身份,到最后薯童身边的人得知她是公主时,那表情也很好笑。
还有一个喜欢这部韩剧的理由就是,我喜欢薯童的正义感与爱心。
在正义与利益之间,他始终选择了正义,坚持了自己的原则。
虽然许多主人翁都是正义的化身,可是我还是很欣赏这份正气不邪的气质。

参考资料:
* 新浪网读书频道 - 薯童谣 [网上剧本]
* 维基百科 - 薯童谣
* 维基百科 - 薯童谣(电视剧)
* 维基百科 - 三国遗事
[由高丽时代僧侣一然编撰,以高句丽`百济`新罗三国为记述对象的史书]
* 维基百科 - 三国史记
[高丽历史学家金富轼在1145年以汉文所写成的正式,记载朝鲜三国时代的历史]
* 维基百科 - 朝鲜半岛君主列表
[可以从这里看到朝鲜的历史发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