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

刚刚搬来新公司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我的公司聘请盲人工作。

第一天来新公司的时候,在上班途中遇到一位女性盲人,她也是在我们公司上班,所以就一起走了。她可是的很独立,自己去搭Kommuter,自己走路上班。

从Kommuter站走到我的公司还要花大概10分钟的时间,而且还要过马路的。走到公司建筑物之后,还要乘搭lift或者走楼梯下楼。然后再用staff card去一个中央的lift tagging system去tag你要去哪一楼,然后显示lift的号码,然后你再走去那个lift那里等待。不是一般的lift,不是只要看到lift就可以进去,然后里面可以按你要去的楼数。其实还真的有点麻烦,而且那个系统好像也没有读出可以乘搭的lift的号码,只是显示罢了。真不知道盲人要怎么解读呢。

不过,那个女人真的蛮独立的,我们就带她到她要去的地方,她一直说她自己可以走了。。。

后来我们也在公司范围内遇到另一个男性的盲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公司聘请他们为operator。我还蛮欣赏公司这样的做法,这是真正的自力更生吧。不因为自己的残缺而去乞讨,而是真正地努力工作,自立的生活。这样的生活也过得更有尊严,更快乐吧。我真的很欣赏他们。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常常遇到一些兜卖布娃娃的盲人。并不是说他们不是自力更生,只是一小群的人会因为别人不向他们购买布娃娃而责骂别人,或诅咒别人。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布娃娃啊,如果真正要自力更生的话,怎么去强迫别人购买呢?几乎每个星期都会遇到一次吧?如果每次遇到都要买一只布娃娃的话,那布娃娃多到岂不是浪费了?曾经试过只是捐钱,而不要布娃娃,也被责骂,说我不应该‘鄙视’他们,因为他们要自力更生,不是要施舍。那我不需要布娃娃,却被迫要买,这不是强人所难吗?这就叫自力更生吗?在澳洲的时候,也在街上遇到一些盲人或伤残人士。他们都很正常地在生活着,所以我也就和平常一样地和他们打招呼。我想,他们也喜欢这样平常的对待吧?

今天早上在上班途中遇到那位男性的盲人,然后我就扶他一起过马路,去乘搭电梯。心里在想,如果没其他人的陪伴,他们会怎么过马路呢? 尤其是没有交通灯地方。我真的觉得他们很独立哦。。。。 ^_^

3 comments:

  1. 眼睛看不到,心里的感应应该特别好吧。。

    ReplyDelete
  2. 所以这些人都应该比我们受到更多的尊敬和好的待遇,
    偏偏事与愿违~

    帮我向他们问个好~

    ReplyDelete
  3. 世界多几个你这样的人就好了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