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ade pour Adeline



一直很喜欢这首曲子,就觉得很动听。

我一直以为这是一首经典名曲,就是贝多芬那个年代的音乐,原来是近期的作品哦。呵~~ 我真是孤陋寡闻呢。:p
作曲家是Paul de Senneville,这首曲子是写给他刚出世的女儿Adeline,谱于1976年,而这首曲子就是由Richard Clayderman演绎的。

关于Paul de Senneville的资料,好像不容易找到,在Google Search里就找到Richard Clayderman的资料。呵~~ 只是知道有许多Richard Clayderman演奏的钢琴曲子都是出自他的手,算是幕后作曲家吧?^_^

取载自Wikipedia:
A ballade is a piece of music, usually for piano. It has several tunes, and one can easily imagine that it is telling a story. (a ballade is a medieval French song which tells a story).
Google Translate找到中文翻译,就是敘事曲。

至于pour就是英文的for.

至于Ballade pour Adeline的意思就是给Adeline的叙事曲吧。^_^

钢琴曲好像很多都写给某个人的哦。。。 像Fur Elise,也是给爱丽丝的曲子。呵~~

参考资料:
* wikipedia - Ballade pour Adeline
* wikipedia - Ballade
* wikipedia - Richard Clayderman

2 comments:

  1. 我也是非常喜欢这首歌曲
    当年学钢琴的时候, 其中一个志愿就是学好这首歌曲
    但。。。老师说那对琴艺是没有帮助的
    :P

    ReplyDelete
  2. yenjai:
    呵~~ 以前很喜欢这首曲子,所以去买曲谱来自己学习,虽然弹得很差,不过觉得不会太难。
    也许因为太简单了,所以对琴艺没帮助?
    我觉得弹钢琴,只要开心`舒服就好。^_^
    以前我的钢琴老师还让我弹流行歌曲,他说让我弹自己喜欢的曲子,我会比较有兴趣弹琴。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