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

在想,我的耐心是不是加强了呢?

刚才5点45分抵达Komuter站,本来那个时候有一班火车的,可是取消了,所以要等下一班。
然后下一班又延迟了,加上火车班次取消了,所以在月台上和火车里的人都很多。
即使我排在前面,也无法挤进去。即使想退出去,也一直被别人推向前。呵~~
这样的情形一直延续到7点 -- 这一班火车延迟了一点点,车厢里非常拥挤,可是下一班火车又被取消了,所以要等至少20分钟才等到下一班火车。。。。
看着火车来,火车走,听着报告员说这班火车的车厢太拥挤了,下一班的火车取消了,还有身边怨声不断。。。
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情可以很平静,无视于这一切,没有埋怨,也没有心急。
只是,因为一直都是站着,没有位子可坐,所以我的腰部很酸`很累。呵~~

又错过了一班火车,下一班火车又要再等20分钟,我又累又饿,所以就打电话给同事,看看他是否还在公司,看看是否可以乘搭他的车回去我想去的地方。。。
虽然他离开公司了,不过他还会回公司,所以现在我就在公司等待。呵~~
这两天一直都想写文章,只是上班的时候有点忙,下班之后我又没带电脑回家,加上又要看电视节目,所以都没写。
现在趁着这么悠闲的下班时间,写一写,还蛮不错的。还一边在玩facebook的游戏。哈哈~~

其实,自己不躁急,也不心烦,而且心里还蛮平静的,因为这样,我还觉得蛮开心的。
是自己的耐心增强了,是自己看开了,还是假象?哈哈~~希望这不是假象啦。:p
之前偶尔会对老公发牢骚说,这个那个浪费我的时间,因为时间被浪费了,所以我要赶着做自己的事情。因为这样,我会心烦,会心急,会埋怨别人为什么不会节省时间,为什么喜欢浪费时间。
他问我,时间为什么会被浪费?为什么我要赶着去做事情?为什么我不好好地享受时间?。。。
其实,我不是很记得他真正问了些什么问题,只是我最近常常都从他的问题中领略到一些我想要的道理。
所以,我很感激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可以鞭策我。。。 :p

其实,只要我每一分钟都享受着,没有任何时间会被浪费掉的。
可是,如果我把时间花在心烦`心急`埋怨这些负面的情绪上,那我的人生才是真正地浪费了。
因为我想要的人生并不是这样负面的,如果我正在背道而驰,那我就距离我要的人生更远了。
对于可以改变的事情,随自己喜欢的,或是对的方向去更改。
对于无法改变的事实,那就真心去接受,真心接受,毫无怨言,心情平静地去接受。
如果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我想我又迈进我要的人生了。哈哈~~
期待着。。。 ^_^

3 comments:

  1. yenjai:
    呵~~希望这不是假象啦。。。 哈哈~~
    顺境的时候要微笑很容易,要在逆境中也保持好心情,这才考功夫。
    我希望自己不是只是因为一时的心情好才比较有耐心啦。。。 哈哈~~

    傻鱼:
    嗯,我相信日久有功这句话。。。^_^
    相信,只要想做,还是可以做到的。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