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衣服

iron clothes
平时我都不会说‘熨衣服’,都是说‘烫衣服’,直接从广东话翻译过来的华语吧。呵~~

小时候的我很少熨衣服的,通常妈妈都嫌我的‘功夫’不好,不是太慢,就是熨得不够滑,她都会帮我。
我就是这样被父母宠坏的啦。。。 呵~~
而且,以前穿T-shirt比较多,都没熨过就穿了。而且中学的时候住宿舍,连校服都没熨过就这样皱皱地穿上学了,因为宿舍都没让我们熨衣服的。所以,以前我熨衣服的经验真是少之又少。

刚开始帮他熨衣服的时候,都是他在教我的,因为我的熨衣服的技术真的太糟糕了。
他可是比我更会做家务。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蛮讨厌帮他熨衣服的。因为他上班穿的衬衫很大件,而且熨衬衫还真的蛮难的。那个时候也会有点埋怨怎么他的公司要规定员工穿衬衫?像我那样穿T-shirt不就好了,可以省下很多功夫。呵~~
那个时候,有时候我懒惰,也是他帮我熨衣服的。
不过,我还是‘负责’帮他熨衣服,因为我就是不相信自己不能把这件小事做好。
其实是看他穿上我熨的衣服,心中还真的蛮自豪的。。。虽然是小事一桩。哈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了熨衣服。
也许是从他让我感觉,做家务也是一种乐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种幸福。
也许是多训练了,所以做得比较快了,也比较熟手了,所以就觉得很好做了。
也许是享受在熨衣服的过程中思考的习惯。
也许只是单纯地享受那份幸福的感觉吧。
让一个人快乐,自己会更快乐。
让一个人幸福,自己会更幸福。

我喜欢看着他的衣橱里挂满着熨好了的衣服,看着那些衣服,想着他早上起床打开衣橱,有那么多件衣服让他选择,觉得他很幸福,心里也觉得很幸福。哈哈~~
照顾一个人,心里真的感觉很幸福。
也许从小到大我多数都是被照顾的那个,我总是觉得可以照顾别人是一件幸福愉快的事情。
照顾小狗,心里也觉得很快乐~~ 哈哈~~~
最近好像总是感觉世界很美丽,人间很美好,生活很幸福。哈哈~~~~^_^

2 comments:


  1. 我很喜欢烫衣服那过程
    慢慢的
    细心的烫

    ReplyDelete
  2. 啊哈哈...我跟你一样!
    之前,我只会熨自己的中学校服。
    (那种蓝蓝的裙子,直直的,很容易熨)
    后来他才教我熨长袖衬衫。
    结果现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的作品比他美多了。嗯,我每次喜欢一次过熨多多件衬衫,再帮他配上长裤(之前还帮他配领带)然后挂在衣橱里,让他自己选。
    他‘女朋友’刚开始接手这个任务的时候,公司里的同事都称赞他,以为他的审美观已经开窍了(这是他回来告诉我的,不是我自夸哦)。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