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 Goodies

昨天在Google Reader里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小玩意 - Goodies.
Settings - Goodies

首先,登入Google Reader后,然后去Settings(在右上角那里)。
之后,再按"Goodies" tab.

然后你就会看到这个标题 - Put Reader in a bookmark.
将那个Next >> 的东西drag上去你的浏览器的bookmark toolbar那里就行了。
Put Reader in bookmark
你就会看到像下图那样的‘东西’出现在你的bookmark toolbar那里。
Bookmark toolbar
如果你的bookmark toolbar没有显示的话,可以去View menu --> Toolbars --> 然后选勾Bookmark toolbar就行了。
备注:我用的浏览器是Firefox. 在IE6里尝试加入这个Next,可是不能.因为没有IE7,所以无法尝试.

我还蛮喜欢这个功能的,因为平时去Google Reader那里看朋友的部落格文章时,总是要找一个朋友的feed,然后再按进去他的部落格那里看文章。我比较喜欢直接去部落格那里看文章,方便留言嘛。
加了这个Next的功能,按一下,它就会自动出现新的部落格文章,我就直接在那个部落格里了。
再按一下,它就会出现下一个部落格。呵~~还挺方便的,因为这样的话,我就不只是在一个人的部落格里观赏文章了。因为它会带我跳来跳去,去到不同的地方看文章。
对于我这个懒惰的人来说还挺方便的。

除了这个基本的Next功能之外,还有一个是针对特定的tag来筛选文章的。
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那里已经设定了不同的tag,你就可以在这里选择你要的tag,然后把那个Next拉上去bookmark toolbar那里就行了。
Put reader in bookmark - tag specific

刚刚还发现了这个功能 - subscribe as you surf.
也是适合像我这样懒惰的人。哈哈~~
每次遇到新的部落格时,想把它收藏起来,可是有时候却懒惰登入Google Reader,然后去Add subscription,有一点点多工嘛。。。 呵~~
有了这个Subscribe就方便多了。。。。
去到那个部落格之后,就按一下Subscribe,然后它就会带你到Google Reader,再按一下subscribe确定加入,就好了。
Subscribe as you surf

2 comments:

  1. 我昨天才开始用google reader这东东来阅读部落格哦。。而且也觉得不能直接留言是有一点不方便。。哈哈,现在就有你的介绍,我会弄一弄看的。。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傻鱼:
    呵~~ 对啊,我每次都要click去部落格那里留言.不过,至少你可以在google reader那里浏览朋友的部落格文章,也可以知道谁有更新的文章.

    希望你成功把这个Next的东东加到你的浏览器啦... ^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