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不到,因为。。。

今天在Google Reader那里浏览部落格文章时,看到了这篇I can't do it, because...

觉得蛮有意思的,就把这篇文章转载过来与大家分享:

I'm too old.
I'm too young.
I don't have enough money.
I'm black.
I'm white.
My mom was a drunk.
My dad liked to beat me.
I grew up in the hood.
I'm just not like those successful people.
I'm an addict.
I'm shy.
People don't like me.
I'm not smart enough.
.
.
.
SHUT UP!
How about "I'm deaf"?

这是有关Simpleology Blog所举办的一个名为BetheNextBestSellingAuthor.com比赛中的得奖者的两分钟video,主题是The Most Life Changing Moment。得奖者Stephen Hopson是个聋子,他依然努力积极地朝他的梦想前进。Stephen Hopson的部落格文章: A Life Changing Moment That Led to a Dream Coming True,这里的video还加了subtitle,适合英文差的我。呵~~

当我们不想做的时候,我们可以找到上千上万的理由`藉口。要做的话,只要一个理由就足够了。

有时候,我们会怨天尤人。
有时候,我们会怀疑自己的能力。
有时候,我们会失去信心,失去生存的斗志。
只是,看到许多稍微不幸的人,都很努力`很用心地生活,四肢健全,身体健康的我,为什么还要诸多埋怨呢?不管怎么想,怎么算,我真是幸福极了,凭什么不快乐,凭什么说放弃?

呵~~ 之前情绪低落的时候,常常都会这么和自己说。以前的自己,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时候,在情绪低落的时候,看看别人的奋斗史,总会让我有所感触。不是因为与人比较,是因为想到不能浪费自己的幸福,不能浪费S自己的人生。你已经拿了那么多幸福的因子,怎么还不好好把握,好好珍惜?不珍惜的话,会对那些努力生活的人很不敬。我真的很佩服他们那么努力地生活,所以不能对他们不敬哦。又让我想起《汪洋中的一条船》的郑丰喜。还记得他的这本书让我在上课也偷偷地看呢,多么的吸引。呵~~ 我还是第一次在上课时候看其它的书本,不是漫画,不是小说,而是它。 还好没被老师发现。。。Tongue

参考:
* 从这里看到这篇有意思的文章: Creating a Better Life - I can't do it, because...
* Stephen Hopson的部落格:Adversity University Blog - Video Post #2: A Life Changing Moment That Led to a Dream Coming True
* Simpleology作者Mark Joyner的部落格:Simpleology Blog (真惭愧,之前在Simpleology网站那里学习了一下,却没有继续学习下去。。。 要重新去学习了。。。)

3 comments:

  1. 我喜欢听别人的故事,然后再从中领悟。这样子一比较之下,本来觉得很恼人的问题,忽然间会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然后,烦恼也会跟着变“轻”了...

    ReplyDelete
  2. 人往往会找很多借口来保护自己... 把找借口的时间拿来解决问题才是上上策.有了第一个借口, 就会有第二个借口....三... 四.. 活在借口的日子里是不会长大的..

    ReplyDelete
  3. pctan:
    嗯。。。 这个时候,比较其实很好用。
    比较之下,自己真的幸福多了,还有什么埋怨的?

    chan:
    嗯。。。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再找借口。 呵~~
    懒惰`忙碌也是借口哦。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