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目标

近几年,我一直都在看一些让自己学习成长`学习快乐的书籍.
这些书,让我觉得很容易看,而且都会或多或少从中得到一些领悟,虽然有些道理是知道已久的,但也可以作为提醒自己的作用,我很容易因为一句话而感动,也容易从一句话中得到启示,而有所领悟。

上个星期去书展走了一圈,发现这类型的激励书籍,还蛮便宜的.
考虑了一下,决定不买了.
不是因为自己不需要再学习了,只是现在也许是时候把转移目标了,是时候学习另一种知识,另一种智慧了.至于快乐的学习,我应该可以靠自己在日常中实践了.

现在想看奥修的作品,之前买了一本他的书 - 《再次成为孩子》,可是一直没把它看完.
手头上还有几本想看的书,也是时候清理清理,把它们看完了。呵~~ 还有,也是时候看一看儿童教育`心理的书籍了.
一直以来对儿童教育都蛮有兴趣的,之前也想过要修一修这方面的课程,只是那个时候工作很忙,所以就搁置在一旁了. 现在的工作不会很忙,而且很多事情都上了轨道,我可以把时间花在这方面了. 呵~~

除此之外,上半年在工作的development plan中写到自己想在2009年考获一张关于程式编辑的文凭(MCPD),不过之后就一直在忙着project,所以又忽略了学习。呵~~
趁现在想转变的时候,赶紧去找一找课程`还有购买书籍来学习。
公司愿意提供金钱与机会让我们去学习`去训练,我不可能不好好把握这个好机会吧? :p

其实,农历新年回来之后,直到最近才开始恢复状况,可是后来又生病了。
现在才算真正清醒,真正醒觉。想想自己的生活,自己走着的方向,已经自己想走的路。
我是一个常常需要自己提醒自己的人,常常要检视自己的生活,也要常常激励自己,不然走着走着,可能会慢慢地变得盲目`失去方向`失去生命力了。呵~~
这两`三年的目标似乎都是致力于自身的修为,以及在工作`家庭与自己之间取个平衡点。
最近对自己还算蛮满意的,哈哈~~
突然想,也许是时候做一些小小的改变了。^_^
继续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