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尝试考试的滋味

一直以来都很想考这个关于程式编辑的Microsoft Certification,可是一直没有真正采取行动,或是开始准备了,后来却因为忙`因为懒,然后又把它搁置在一旁了。(忙是借口,懒是理由)

去年下半年,填写工作development plan的时候,填了这项计划 - 考取MCPD (Microsoft Certified Professional Developer)。因为得加个期限,所以我就写了2009年。我的公司是半年review一次,现在差不多又是检视自己的表现的时候了。想起,当初写下的这个计划,又被搁置了。呵~~

手头上的project做得差不多了,就和同事提起这件事,先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找书去。
去上一个课程还真是贵,一个三天的课程,就要RM2400。 而且,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学习到。买书的话,打算买7本,总共RM1600。呵~~ 如果自己付这笔钱的话,还真的是很贵。之前我都是一直上网慢慢找免费的资料。呵~~

昨天和同事去书局买了4本书,其它三本没货。买了书,花了钱,就真的要用功了。要取得这个‘文凭’,总共需要考三个试。要至少读完3本书,才可以准备去一个考试。如果花半年去读一张paper,一年半之后,仍是2009年就考完了,如果没不及格的话。哈哈~~ 好久没考试了,好久没读书了,还真的没什么信心会及格呢。呵~~ 也不知道自己的吸收能力已经降到什么程度了呢。:p
不过,就去用功吧。打算工作的时候,每天尽量抽出至少一个小时来读书。
工作不繁忙的时候或许还可以做到,可是每次赶工的时候都会把其它东西抛诸脑后。呵~~
要常常督促自己才行。

因为想考试,因为想读书,突然有了一个新的动力,希望这个动力可以推动我久一点。。 哈哈~~
好好加油。。。^_^

关于MCPD的资料,我会记录在My Learning Path in Software Development

7 comments:

  1.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ervido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ervidor-brasil.blogspot.com. A hug.

    ReplyDelete
  2. 哈!山芭佬想到要读书就怕了!考试这事情好象已经离我很远了!
    希望你加油!

    ReplyDelete
  3. 上班的时候,也能看书吗?真好。。

    ReplyDelete
  4. yenjai:
    呵~~ 那就是我非用功不行了.哈哈~~
    不过,也不要紧啦... 不及格的话,花RM300再重考.重考费比以前念书时便宜得多.以前重考费要RM1200/AUD1200,所以都不敢重考.哈哈~~

    山芭佬:
    呵~~ 是啊,我也离开考试一段时间了...
    希望我的头脑还没生锈啦.... :p

    傻鱼:
    嗯,我们上班的时候可以看报纸,可以睡觉,可以聊天,可以吃东西,可以走来走去打扰别人,可以surf net...
    所以看与工作有关的书,不可能不行吧?
    (不能让老板看到这些话....哈哈~~)

    ReplyDelete
  5. 我有打算攻读MBA,但是老实说,我到现在还是会做噩梦,梦见考试之前没读好书,梦见考试时不会回答那些难搞的问题...

    ReplyDelete
  6. pctan:
    我想,现在念书的心态和以前会有很大的不同吧。现在是‘需要’,所以去念书,应该会更加积极地去学习,取自己想学的。

    我之前也想过要念MBA,后来再想想,那不是我想攻读的范围,而且我对那些business admin的subject真的不那么感兴趣,所以就去选择和我工作相关的考试。读起来,应该会轻松舒服开心许多吧。呵~~

    呵~~ 我试过因为工作而做恶梦,不过考试就还不会。。。一起加油吧~~~^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