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线球

昨天在小樹與茉莉之歌的部落格里,看到卷毛线的文章,就想试试看。

开始卷的时候,心里在想,这会不会有点多此一举呢?
因为卷毛线球还蛮花时间的,而且我卷到手也痛(握住毛线球的左手会痛)。
卷着卷着,又觉得蛮好玩的,看着圆圆的球开始成型,越来越大,还真有满足感。
就想,平时做手工,也是因为享受做的乐趣,还有看到成品的那份满足感,现在卷毛线球也是一样啊,所以就没有“浪费时间”的感觉了。
卷完了,看见一粒很扎实的毛线球,感觉真好。
想,毛线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吧。
小时候看书,看见小猫玩毛线球就是这个样子啊。

第一个卷的毛线球 - 还是圆圆的毛线球比较可爱~

今天,想让小瑜也玩一玩,因为平时他也喜欢把毛线拉到长长的。
只是,小瑜说他不会卷,他帮我把线拉出来,我卷。
就这样,小瑜在拉毛线,我在卷毛线,坐在我怀里的小可在看着妈妈和哥哥在忙着,很好玩的样子。
想,这卷毛线球的活动也很不错。
它的意义不单纯是在将毛线卷成球状那么简单了。
在卷的过程中,我觉得很好玩,而且很专心地在看着毛线在“走”着的轨迹。
而且,现在也可以变成一个亲子的活动,小瑜也可以享受拉毛线的乐趣。
我们卷好了一个毛线球之后,小瑜说也可以当球来玩。
的确,很扎实,而且线也不容易脱。

小瑜玩了一下,发现线脱出来了,他就把毛线卷回去。。。
慢慢地,他就会卷毛线球了吧。^_^

认真卷毛线球的小瑜~~ 





卷好了两个毛线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