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活动:leaf rubbings

日期:2012年8月4日
参考:first palette - leaf rubbings

最近小瑜去公园的时候会捡一些叶子回来,就上网找找看可以用叶子做些什么活动。
找到了这个leaf rubbings,觉得还不错,就和小瑜一起试试看。

本来,我用油画棒画,可是看不清楚叶子的条纹。后来就用木颜色试试看,觉得还不错。

这是小瑜画的~~
小瑜画了这个叶子之后,就画别的东西了。
他在纸上画“地图”,然后说从这里去那里。。。
我就随意在纸上画马路,画一个交通圈,再画交通灯,然后用芒果当成交通工具,在马路上行走。。。
小瑜对这个游戏蛮感兴趣的。
想,看看什么时候画一张比较大张的“地图”让小瑜玩。

===============================================================

今天的自编故事
1。第一个故事的主题是我临时想的,想到森林里的动物。这些动物要做什么呢?想了想,就“运动”吧。就说森林里的动物决定要早起床,然后在一起做运动。。。 还穿插了拔萝卜的故事。
宗旨:早起对身体好,做运动会健康,一起合作做事,一起分享。。。

2。小瑜要求我讲"I love you"的故事。他都把心型叫做I love you,可是这要怎么讲呢?
想了想,就讲森林里有四种颜色的I love you在看着那些动物做运动。然后小兔子看到了红色的I love you,就想将它送给妈妈兔子,然后红色I love you就飞去妈妈兔子那里,小兔子就和妈妈说I love you。。。。

3。接下来小瑜要讲猫的故事。猫要做什么呢?
就说猫要学习种葱头,可是家里没有葱头,然后就去问小狗是否有葱头,然后妈妈狗就教小猫怎样种葱头。。。。

小瑜还想要再听故事,叫我讲花的故事。
不过,我已经说好了只讲3个故事,小瑜说那明天讲花的故事。。。
===============================================================
想把故事记录下来是因为自己会忘记。
想要重复讲同样的故事,想要承接之前讲的故事,然后发展下去。。。
想了想,才记得之前讲过什么故事,所以还是要记录一下。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