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点懒


最近有点懒。。。
或是说,有空的时候我都想睡觉。
之前在小瑜和小可都睡觉的时候,我还是偶尔会上网看看文章,找找资料,写一写。
最近都只想睡觉。
常常抱着小可的时候,都很想睡觉。
尤其是抱着小可走来走去的时候。
讲故事给小瑜听的时候,讲到一半就睡着了。
有时候是突然睡着了,被小瑜叫醒。
有时候则是讲到一半,故事讲到乱了,也是被小瑜提醒的。
比如说,本来是讲到小猪,我可能会讲到小兔子,等等。
常常在哄孩子睡觉的时候,想要催眠孩子的时候,反而是自己被催眠了。。。 呵~

*****************************************************

小可已经7周大了,有时候会望着我,咿咿呀呀地和我讲几句,看着她那望着我的眼睛和表情,真的很可爱,觉得她长大了,和我们的互动多了。
前天带小可去医院打预防针,看到一些新生的宝宝,就更觉得小可真的长大了。
小可现在算是睡得蛮多的吧,我也尽量让小可多睡。
有时候,睡得不那么熟的时候,可能睡了一个小时后会醒来喝奶。
有时候可以睡两`三个小时。
如果我抱着她的时候,她睡得更熟`更甜,所以我常常不舍得把小可放下,尽量多抱一下。
其实主要是因为小可会吐奶,喝奶之后抱着她,让她觉得比较舒服。
把小可平躺在床上的时候,会听到她的呼吸不那么顺畅,有时候听到喉咙会发出一些不舒服的声音,抱着她的时候,就不会听到杂音,而且呼吸得也比较顺畅,所以我都尽量抱着她,让她睡得舒服些。
医生说,因为婴儿的气管很软,平躺的时候会“跌”下来,所以没那么舒服,所以尽量侧躺。
可是,有时候即使让小可侧躺,或把她的上半身放在枕头上,尽量让身体倾斜,也还是不那么舒服,还是妈妈抱着比较舒服。或许是妈妈的心跳与体温,也让小可觉得安全与舒服吧。呵~
以前,我常常抱小瑜的时候,许多人会说这样的话,他会很黏我。
那时候我每个周末才见到小瑜,他也蛮黏我的。
我辞职自己照顾小瑜之后,许多人说他更黏我了。
只是,我一直觉得,其实是我自己更黏孩子吧。
当孩子不在我身边,虽然我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可是我真的很不习惯呢。
而且,我还是觉得,当孩子长大了,他们就不会黏在父母身边了,我当然更想抓紧现在的机会,多抱抱,多陪陪孩子啊~

*****************************************************

小可已经7周大了,我也越来越习惯照顾小瑜和小可,应该是越来越熟手了吧。
而且,小瑜也很疼爱妹妹。
小可在哭的时候,小瑜都会告诉我,也会去拍拍小可。
有时候,小瑜也会陪小可说说话。
而且,小瑜最近也学会了自己洗澡`穿衣服等等。
我抱着小可,陪着小瑜,也很习惯了。
至于家务,就趁着小可睡觉,有时候小瑜自己在玩的时候,我去收拾一下,煮一煮饭菜。有时候小瑜也会帮忙做一下,切一切菜。
而且,之前我爸妈在这里帮忙的时候,也会陪陪小瑜。
现在老公在的时候,也会陪陪小瑜。
我就觉得越来越轻松了。
只是现在就是常常想睡觉,常常想争取时间睡觉。呵~

*****************************************************

昨天看报纸,看到关于阅读。
想,自己真的很久没拿起一本书来看了。
还是想去翻一翻书。。。
最近也买了两本书,看看什么时候把它们看完吧。

***************************************************** 

下个月要开工了,现在就多睡一些,再懒惰一些吧。呵~~

2 comments:

  1. 我过去的一个星期也忽然整个人懒散下来呢~成天觉得很累,很想睡。。。现在想起来,真可惜了那段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倒不觉得可惜,我常常觉得懒惰也是一种享受(对懒惰的人而言)。呵~
      我常常会有一段时间很积极,然后一段时间有点懒洋洋的。
      懒惰,也是放轻松的方式吧。^_^

      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