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推销

最近在考虑要不要加入保险推销行列。
最近看着一位同事在加入保险推销之前与之后的转变,真的不一样。
她变得比较积极,讲话也比较有条有理了,而且也比较有理想。
工作时间自由,工作量由自己设定,服务行业,可以学习到理财的知识,多劳多得,不捞不得。
我应该比较喜欢这样的工作吧,自己有自主权和操控权。
像我现在的工作则是,不管工作得辛苦或轻松,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
在办公室上班了几年,每天都对着机器,觉得有点累,有点闷,一点‘人’的感觉都没有。
之前去台湾公干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其实蛮喜欢服务行业的工作。
服务别人,有一种真正对着人的感觉,会觉得自己做的是真正为别人服务,为别人带来快乐,可以帮助别人。
现在每天对着机器,虽然也是可以帮助减轻人力的劳动,改用机器。
可是,这只是帮助富有的人,减低了就业机会,我根本感觉不到这是在帮助别人。
做着做着,有时候觉得好像没什么意义。。。
不过,也许我没有真正接触服务行业,它并不像我想象中这么好。
对着人,也许会有更多的麻烦。不过,也学习到更多。
那是真正接触人。

呵~~ 我好像扯到很远了。。。
今天和那位同事聊起保险。 
其实,我想学习的是理财的知识。 
而加入保险行业,似乎和我本意有出入吧。
她所重视的只是保险,所专注的也只是保险。
我会比较支持分散投资:
一笔钱存在银行以备必需之用。
一笔钱用来买一份保单,以备自己有什么意外发生时,至少有一笔钱可以帮助自己,减轻家人的负担。
一笔钱投资在比较稳定的投资项目,放在EPF的,这些算是养老金吧。
然后一笔钱用来投资在风险比较大的股票。
再储蓄了一定的资本,就可以开店了。
一直是这样想的,也许会太天真了一点,不过这算是我的梦想吧。
因为一直都没有很好的理财知识,所以本来想藉着加入保险行列,可以学习这些理财与投资的知识。与这位同事谈论了一些课题,发现这好像不是我想要的。
她会觉得,有钱没钱都应该尽量投保。
储蓄在银行是不必要的,因为想不到有什么万一的事情会发生,因为机率很低。
发生意外和生病的机率比较高,所以买保险就好了。
而且,保单永远都不会足够的。
就是说,我得一直买,一直买?
如果,我有那一笔钱,怎么我不去做一些投资,然后赚更多的钱。
当我生病的时候,我自己也有能力去付自己的医药费。
很多时候,她都鼓励要存钱养老。。。
只是,有些人连现在的生活都成问题,怎么去顾虑未来呢?
如果我们可以把每一个现在都过得很好,都计划得很好,那未来也会很好啊。。 
虽然未雨绸缪是好事,可是过于担心未来,而忽略了现在,也不是很好啊。
衣食住行也还没有处理好,就应该先想保险,这是我不认同的地方。
而且,我们不是只是考虑自己而已。。。也不只是考虑自己的家人。
如果有能力,我们也应该帮助其他的人。
如果把钱都花在自己的保单上,我们怎么会有机会赚更多的钱去帮助别人呢?
。。。。

其实,意见不同也不怎么样,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会去改变她的想法,可是她也改变不了我的想法。
只是,这次的谈天让我比较清楚了保险行业不适合我。
呵~~又弄清楚了一件事情,也清楚了自己要走的路。。。
呵~有点开心的~
不过,很多时候我都只是在空想,也没有真正去学习。
常常提醒自己26岁了,不能一直在原地踏步。
呵~~说了一次又一次的,我还是站在原地。
呵~~这世界有太多的诱惑了吧,我把时间都放在这些地方上了~呵~ 
也或许是我太贪心了,想做这个,又想做那个,最终全部都做了一点点。。呵~
不过,这也比较像我的性格吧。。。呵~
什么时候,真正的静下来好好的想想,然后去实行。
嗯。。。。先处理好我的屋子吧。。呵~还要买车~~
啊~~~很多事情要做噢~~~有时候,真的觉得有点累~~呵~

8 comments:

  1. 我也覺得保險推銷不適合你。。。
    這一行業競爭性很強﹐壓力也很大。。。
    而且依你的性格﹐如果你自己不同意買保險的話﹐你很難向其他人推銷的。。。
    我覺得你不會真正喜歡保險。。。
    別太容易讓別人影響你啦。。。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
    雖然有些夢想很難達成﹐不過只要自己努力過﹐不後悔就是了。。。

    ReplyDelete
  2. 呵呵~~做保险的有成功也有失败的例子。。。
    很多人工作到了一段时间,都会想转一转工作环境。。
    所以都会选保险或者直销。。。
    有尝试是好的,但是可要打算清楚哦。。。
    如果为了保险放弃原有的工作,要再找会可不是那么容易了。。
    而且把保险当做part time,你自己又不喜欢。。。呵呵~~
    所以也还真的很难做决定咯。。。
    我有看过很多人做part time都是先从亲戚朋友下手。。
    再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再作出进一步的决定。。呵呵~
    你都还没开始新的工作,就想要转工拉?
    无论有什么决定,都要考虑清楚,有时候梦想和理智是完全两回事的哦。。
    加油啦。。~

    ReplyDelete
  3. 可能大姐你喜欢的是另一种工作环境吧,
    或者说你很想尝试服务业。
    我一直以来的工作都离不开服务业,
    之前在酒店做柜台服务(FRONT OFFICE),
    现在则是在直销公司做客户服务,
    不一样的环境,但是却做着同样性质的工作,
    也许如你所说的,这样的工作比较人性,
    因为每天接触的都是顾客,都是问题,都是投诉,呵。。。
    要在这一行呆得久的话,就要有那一股耐力,
    呵,耐力不是天生的,需要要时间慢慢的培养,
    假如我们是真的对服务业有那份热忱。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是否喜欢这样的工作,
    可能一直到我觉得厌倦为止吧,呵呵。。。

    所以大姐,多方面的尝试也是好的,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自己后悔。
    支持你哦!

    ReplyDelete
  4. Elayne:
    其实也不是受别人的影响的。
    这是我很早以前就想学习的事情。
    我其实是赞成买保险的,不过保险不会是唯一。
    不然我自己也不会买一份保单。
    就如你所说,只要自己努力过,。。。
    如果我没有尝试就放弃了,这就不算是努力了~
    加入保险行业,其实是想学习理财。
    保险算是理财项目的一种。
    而且,我想学习如何面对人,如何被人拒绝,如何与人相处、沟通、联系。。。
    这些是我想像中的项目。。
    所以,我要去发掘保险是不是真如我想的一样。。。
    如果不是,再放弃吧。。
    只是,想做而不去做,我会不甘心吧。
    而且,我总是认为,我的能力不止于此。呵~~
    总该去尝试嘛,失败了,跌倒了,自己又上了一堂课,再爬起来就好了。

    我真正担心的是,我不想自己变得很现实,把钱看得很重。
    如果加入了这个行业,会把我们磨练成这样,那就不是我想的。

    ReplyDelete
  5. 雪梦星:
    呵~~ 在这个想法上,还是你比较理解~
    也许只有你是接触服务性行业的吧
    家人都是从事工程师。。。
    从小,观念上就觉得要念理科,然后念工程的。
    只是,工作了几年,一直接触机器,开始觉得其实这也许不适合我的本性。
    只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服务业,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
    工作以来,觉得最难应付的不是技术,而是‘人’。
    想看看,可不可以让自己磨炼一下。
    如果,试过了,不行,就再尝试别的。 呵~~

    人生很短吧,从觉得想做的就去做,想试的就去试。(当然不要伤害别人)
    不试过不会知道自己适合不适合,而且总是相信人有潜在能力,而这些潜力都是我们自己不知道的。
    不做过,你永远不会知道。
    也许,我是矛盾的吧。
    有时候,不喜欢压力,喜欢轻松、自在的生活。
    有时候,不喜欢一直在舒服的领域(COMFORT ZONE)里,这样,会觉得自己没有学习,没有进步。
    也许现在的心情比较轻松,所以想试一试自己的能力,找一找自己的潜力。。。
    试过了,也许我就会乖乖的呆在舒服领域里。
    也许,一直到80岁,我仍然会在尝试。
    也许,明天,我就会乖乖的坐在原地。

    ReplyDelete
  6. 卡宾:
    也不是想转工啦~~
    只是,想做多方面的尝试。
    所以,从来没有考虑一开始就做保险FULL TIME的。。
    而且,也不一定是从事保险。
    只是,它是我考虑的项目之一。。。
    我也还在考虑当中,也许迟些时候上班了,想法会不一样。
    也许迟些时候会懒惰下来。。。呵~~

    ReplyDelete
  7. 尝试一下你想做的工作也不错啊,
    你还年轻,还有机会选择,
    不要等到我们七老八十了才说要改变,呵呵。。。
    大姐你是一个很肯学习的人,
    所以我相信不管你往哪方面发展,
    你都有那个能力去接受新的挑战,
    因为人对新环境的生存能力要很强,
    才能融入人群跟事物,这点我相信你都有。
    无论如何,我还是支持你的,加油哦!

    ReplyDelete
  8. 一直很欣赏你的冲劲,真的很难得。

    以前的我也一直摸索着自己的路与自己的方向,不仅是工作上的也有学习的方向。在新加坡时申请到了阿德雷德大学的经济学硕士课程,因为很多原因放弃了。现在想起觉得那时的我并不坚定自己的学习方向,还是在犹豫中与考虑中。

    现在的情况也不算稳定,可是对学习还是有些“惰性”,看看你的贴子还是会受到一些激励的。

    “活到老,学到老”,古人的话总是很精辟。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