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语

静思语
愠色,不要摆在脸上,更不要摆在心上。

一直想把静思语都抄下来,与大家分享。。
发觉自己很久没有与大家分享我所学习到的东西~~
今天在整理公司的电脑,抄了这一个~~


以前总是喜怒形于色,开心就笑,伤心就哭,生气就脸黑黑,不开心就苦瓜脸的,都是这么自然。
后来,发现这样不好。身边的人很容易受到影响。。。 
因为一个人不开心而影响身边的人不开心,那就不好了。
真正改变是在大一的时候,看到一个同学整个晚上都在赶功课,完全没有睡觉。
来到上课还是精神奕奕的样子,他说其实已经很累了,所以就更应该表现精神,让自己看起来很精神,而且身边的人也不会受影响。
想到自己每次不够睡,总是静静的,整个人都表现得很累,而身边的朋友也回比较静。
后来发现,其实不应该只是不让自己的坏心情影响别人,更不应该让它影响自己。
生气的时候,静静不出声,以为这就是有智慧了。
其实,根本就应该不生气,让自己的心也是平静的。
在学习着这个智慧。-- 平常心。 

7 comments:

  1. 我也是这样的-喜怒形于色,也是发现这样很不好,很相似的经历。

    现在也在努力地改变自己喔。

    ReplyDelete
  2. adaxing:
    你也换了新头像哦~~很大方的感觉~
    最近在学习如何以平常心对待事情。。。
    有时候对朋友`别人比较容易体会,谅解。。
    对自己的亲人`情人,反而会更多的挑剔,要求。。
    自己的亲人`情人更容易影响自己的情绪`心情。。
    在学习着,如何不容易让情绪受影响,如何以平常心看待事情。
    学习了蛮久,仍在学习中。。。
    等待哪一天,获得了这个智慧,也许我的生活就获得了平静 -- peace --
    -- 这也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因为头像过期才换的,只是衣服而已啦。

    我们之所以对身边的亲人、情人有更多的要求、挑剔是因为我门会认为或潜意识里会认为他们应该比朋友或其他人更能接受自己缺点,更能宽容自己。

    其实情绪是很难去控制的,一个生活在大千社会中正常的人总是离不开喜怒哀乐的,只是要做到不喜怒形于色就是一个自控力强的人了,当然仅有这点还是不够的。很多是要我们在生活中去经历、去体会才真正明白的。

    ReplyDelete
  4. adaxing:
    很多时候会对自己的情人更多要求,是因为在乎。
    因为在乎,所以想他变得更好。
    因为在乎,所以更担心他。
    因为在乎,所以会骂他。
    呵~~以前不了解为什么妈妈总是不让我做这个,做那个。
    总是不了解,小小的事情她也会紧张。
    后来,因为照顾妹妹,所以能够体会这些心情。
    就是因为在乎,所以才会紧张,担心的。
    但也因为在乎,会让他造成更大的压力。
    渐渐地,明白父母的苦心。。。

    ReplyDelete
  5. 英国人从小就被教导, 无论是什么心情, 都不能在表现出来
    所以, 会经常看见很多老外, 无论开心或愤怒, 表情变化的确不多...

    ReplyDelete
  6. 我们对身边的亲人与情人的的爱也包含了一定的”期望值“。
    比如我们就会教导弟妹们好好读书,以后有一份好的工作。
    可长大后的他们可能会认为他们要选自己喜欢的路来走,不愿意按我们所认为的”对他们好“的路来走。我们可能会伤心会失望,会生他们的气。这时我们更多的需要沟通与宽容了。

    爱中包含了许多的期望,可能某个时候忽略了身边的人所能承受的爱与期望是不同的,

    ReplyDelete
  7. 哇~~~你終於明白啦。。。
    那我就不用每次解釋得這麼辛苦啦。。。
    你也不要對我這麼嚴苛啦。。。
    我已經盡力在學習當中的啦。。。
    你有一點很像媽媽的﹐就是只有罵都沒有贊的。。。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