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菜蒸猪肉

很简单的一道菜,我也很喜欢吃的一道菜,可是我从来都没煮过。
之前买了猪肉,买了冬菜,昨晚准备煮这一道菜,才发现。。。 我不会煮。哈哈~~
赶紧打电话向妈妈求助。。。谁知道妈妈不在家。
就问老公他是否会煮,他也不会。
他就叫我打电话问他妈妈。。。
我还是第一次打电话给我的家婆,问她怎么煮菜。
不过也好,习惯一下也好,以后我也可以多打电话问她了。呵~~

材料:猪肉碎,冬菜,姜(数片),水(少量)
调味料:酱油(少量),薯粉,糖(少量)
做法:
1)把冬菜洗干净,然后切碎。
2)然后把冬菜和猪肉碎放进盘里,再加上调味料。然后放一些水,为了蒸出来会有汁。
3)弄均匀之后,就把它压平,然后把几片姜放在上面,拿去蒸。
4)大概15分钟就行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煮冬菜蒸猪肉的成果 --- ^_^

老公说还不错。。。 (他很少赞我煮的东西不错的。。。呵~~)
只是,还是他妈妈煮的比较好吃,因为我煮的有点怪怪的味道。
可是,我就真的觉得还不错,我蛮喜欢的。呵~~
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不喜欢那姜的味道。
其实,我的家婆没教我放姜,只是我家煮的时候都有放姜的,而且我很喜欢,所以我就放了。
一家人有不同的口味,煮菜的时候还是有点麻烦。呵~~

冰箱里还有一些菜(包菜,红萝卜,不知名的菜),放一些酱油`麻油,就把它们都蒸了。
我蛮喜欢吃这样的蒸菜,简单`健康。呵~~
不过,因为还剩下一些猪肉碎,所以就炒了蒜米+猪肉碎,然后就放上蒸菜那里了。
原来这样吃起来也还不错。。。 ^_^


就这样煮一餐,还真方便。呵~~

3 comments:

  1. 冬菜蒸猪肉, i like this very very much u know???
    hahahaha

    ReplyDelete
  2. 用罐头菜心也不错的。。
    不用另做调味。。

    ReplyDelete
  3. 海洋天使:
    原来你也喜欢吃哦?
    嗯。。。那如果你有机会来我家吃饭,我就煮这个好了。简单。哈哈~~

    傻鱼:
    嗯。。。 好像蛮不错的哦。
    不过,我比较少吃罐头食品。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