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月大的小瑜

一直很想写关于小瑜的近况,可是懒惰的妈妈却一直没有去动笔。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12点醒了,蛮精神的,就一直写。

刚刚喂完小瑜喝奶,看他继续入睡的样子,很可爱。
我的爸爸总是说,不管孩子做什么,我这个做妈妈的都觉得很可爱。
的确如此。即使他发脾气,我也觉得他的样子很可爱,会多看几眼。哈哈~~
也许因为如此,所以我不会介意他发脾气,还是可以耐心地告诉他,不可以发脾气。呵~

许多朋友都会问,小瑜会走路了没?会讲话了没?


小瑜大概十个多月大的时候开始自己走路了,现在可以快走了。
放手让他自己走的话,有时候我还真的是要去追他。
虽然他走得蛮稳的,可是我还是会担心他跌倒,尤其是在马路上。


不算会讲话,只是牙牙学语(babble).
小瑜很爱讲话,常常讲很多很多,而且还配上手势,好像在演讲那样。呵~~
有时候我抱着他在和别人在聊天时,他也会跟别人讲话。
会叫爸爸·妈妈·byebye·抱抱等等。
很爱叫爸爸·妈妈,尤其是要喝奶或是要叫我做事情的时候,就会大声叫妈妈或妈。

这一·两个月学会了kiss kiss,自己转圈圈,倒退走路,像螃蟹那样横走,疼疼玩具狗·玩具熊。。。
很喜欢他kiss我,真的真的很甜。^_^
看他疼那些玩具狗·玩具熊,觉得真的很可爱。会抱抱,会拍拍,像妈妈疼他那样。哈哈~~
更小的时候,他也喜欢和Labby(我家的大狗)玩。
最近他在我家,常常把东西丢出去给院子里的Labby玩,疼疼Labby,也会喂Labby吃东西。
有小朋友来到我家的时候,他也会拿玩具给小朋友玩。
说真的,我还蛮开心他会分享。分享一直是我觉得很重要的一个美德。^_^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和老公常常在用电脑,从小,他就很喜欢‘玩电脑’。
偶尔让他玩一玩的时候,除了打键盘之外,他还会偶尔动动那个滑鼠,也许是看到我们常常这么做吧。
现在我都教他去找那个指标(cursor)。
除了电脑,他也喜欢弹钢琴,而且也是有模有样的,像是真的在弹琴的样子。哈哈~~
喜欢听歌或音乐,听到歌或音乐时会指挥(因为我们常常这么做)·跳舞或是跟着哼。
喜欢踢球·丢球。。。
喜欢爬高爬低·爬楼梯·把东西搬来搬去。。。
喜欢玩电话,有时候看他拿电话来讲的时候,好像谈生意那样,很认真的哦。
会帮我拿东西,或听一些简单的指示。
还有很多很多。。。其实自己都不记得了。哈哈~~
几乎每一天都会发现小瑜又学会了新玩意,而且小孩子真的很会模仿。

每天都可以看到小瑜,真的很好·很开心。
有空真要多写,不然我会忘记。。。:p

3 comments:

  1. 小瑜学会分享,以后他可以和弟弟妹妹一起玩玩具,扮演好哥哥的角色了。打算什么时候替他添个伴吗?(^_^)

    ReplyDelete
  2. pctan:
    对哦,我觉得他会是个好哥哥。^_^
    我还想继续哺乳,让小瑜多喝些母乳。。。 呵~~
    你呢?

    ReplyDelete
  3. 我?年尾吧.. :)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