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 - 忆曹老师

星期五晚上登入Facebook的时候,才得知一位中学的老师 - 曹老师逝世了。

曹老师是我在中学时的训育主任,也当过我们的华文老师。
我们都称呼她为 -- 阿曹。
对她的印象是,需要的时候很严厉,实际上应该是蛮好玩的一个老师。
上她的课还蛮不错的,她会让我们依课文的内容表演戏剧,或是朗诵诗词,至少华文课变得比较有生气了。
印象中,曹老师的记忆力特强的,尤其是记学生的名字。随时可以叫出学生的名字,即使是新生。是因为职业需要吗?
十多年前的事了,不太记得了。

最近一次和曹老师交谈,应该是几年前的事了吧,也忘记了是几年了。
那个时候,我陪爸爸回学校,好像是学校义跑吧。
那个时候,曹老师还在我的中学担任训育主任吧。
我有点无所事事的在看着学生在跑步,曹老师走过来和我聊天。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曹老师叫我早点结婚。呵~~
中学的时候,老师都反对我们谈恋爱的。可是,中学毕业之后就常常问我们有没有男·女朋友,结婚了没。
也忘记了那个时候聊了些什么,因为那时候我也无聊,就和曹老师回去办公室聊聊。。。

我也不记得自己是否知道曹老师患癌症了,只记得她去了另一所学校担任校长。
刚才看到同学在Facebook贴上的link,看到曹老师在星洲日报接受访问的报导才知道一些关于她患病的事情。 -- 5次到中国求医,女校长乐观抗癌
除了剃光头发之外,照片中的她依然像我中学时期的那个模样。
果然,在老师眼中,学生变化都很大。在学生的眼里,老师的样子好像都没怎么改变。

看到大家在Facebook的留言都是 - 人生无常珍惜眼前人活在当下。。。
的确如此,没有人可以肯定下一秒发生的事情,没人有可以确定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最近与同事聊到2012年的世界末日。
且不论这预言是真是假,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人·事·物。
除了这些,我想到的是 -- 要定期做身体检查,及早知道身体有没有出了毛病。
最近听到身边的一些朋友的长辈,突然得知患了癌症,而且都是末期的了。
虽然有些情况还是无法预先知道,只是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预防或预先知道,还是好一点。

虽然知道每个人都有同一个终点,只是当身边有人逝世的时候,总是有点感慨。
常常告诉自己‘死者已矣’,活着的人要好好珍惜。

珍惜。珍惜。珍惜。


既然要珍惜,现在就得去睡觉了。。。因为现在已经是深夜一点了,晚睡觉对健康不好。
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