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管理方式 - 瑜伽

刚才在公司参加一个简短关于用瑜伽来管理压力的workshop,学到一些。

yoga pose

1. 呼吸的技巧
瑜伽都会提到呼吸的技巧哦。
呼吸,看似容易。只是,我们真的在好好地呼吸吗?
要去找一找资料,学习一下呼吸的技巧。
(本来想写‘有空’去找一找,这两个字好像成了‘不会去做’的意思。哈哈~~)
a)注意你的呼吸(五秒钟慢慢地吸气,五秒钟慢慢地呼气。。。)
b)  看着秒钟一秒一秒地在转动。。。

2. 压力来自physical,mental 和 emotional。
瑜伽是一种可以有效消除这三种来源的压力。:)

3. Body-mind connection
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好好享受现在,没有活在当下。
身体在做着一件事情,头脑在想着别的事情。
察觉你现在正在做着的事情,好好地感受我们的身体的每一个部分。。。
好好地把身体和精神连接起来。

4. 留一些时间给自己。
- 不要投诉“没有时间”。
- 现代人似乎都很爱把‘没有时间’,‘我很忙’挂在嘴边。我也如此。
只是,如果我们都不活在当下,怎算活着呢?
我活着不是为了未来,而是为了现在。
现在都不能把自己的身体·情绪·精神保护好,怎能把责任丢给未来呢?未来又真的有这样的能力吗?

5. 抛弃无谓的枷锁/包袱
过去了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如果我们一直放在心上,只会让自己觉得沉重,而一点好处也没有。
最糟糕与最开心的时刻
有一个环节,那位瑜伽导师让闭上眼睛,想一件让自己很伤心·难过·或生气的事情,想一件自己觉得最糟糕的事情,然后再感受当时的痛。
我想了又想,还是想不到糟糕的事情,伤心的时刻。
我很善忘,曾经以为很严重·很伤心·很难过的时候,过了不久,我就忘记了。
所以现在常常告诉自己,不管现在这一刻我有多么地不开心,真的一点都不重要,因为我很快就不会在意·也不会记得了。
我只是想到,当初和老公相隔两地数年,想念和期待的心情与感觉。
虽然是想念,但也还是很甜蜜·开心的。

至于开心时刻,当时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小瑜出世的时候。
最近常常想到的都是小瑜,满脑子都是小瑜的踪影。哈哈~~
每次想到他,我都会不自觉地在笑。
开心的事情真的比较容易想。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善忘也是幸福的。哈哈~~

我还蛮喜欢练习瑜伽的,很舒服·很轻松。
不过,买了瑜伽垫很久了,在家才做过两次吧。哈哈~~
常常说‘没时间’,又是藉口。:D
好了,至少每天花五分钟的时间做一做。自己很重要啊!^_^

那个瑜伽导师是来自Malaysian Association of Yoga Instructors (MAYI).

1 comments:

  1. 在星爷的电影~"功夫"里面有一句对白到现在我还记得,
    "你可以忘记以前,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来嘅"

    去选择忘记一些不开心的事,不是件坏事.因为山芭佬觉得有时候我们会经常用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不断的来折磨自己.

    选择放下,才能活在当下..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