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ng the Orange Rhino Challenge

网址:The Orange Rhino Challenge




我不确定是不是每个妈妈都会有发脾气,抓狂的时候。
我曾经以为自己还算蛮有耐心的,直到小瑜两岁多·三岁开始,越来越多不耐烦的情况出现。小可出世之后,更是偶尔会有抓狂的时候。
也许是太累了吧。
也许是很多事情与预期中的不一样。
也许是因为小瑜渐渐长大了,我不经意地把他当成“大人”,对他的要求高了,常常忘记了他其实是个很小很小的孩子。
也许是我执太深了吧。
。。。。。。
追根究底,其实只有一个原因 - 就是自己的修养不够。

常常下定决心要当一个好妈妈,一个温柔的妈妈,可能没有实际的行动,所以偶尔还是会发脾气。
本来决定要做一个“日历”,把发脾气的日子记下来,看看自己连续多少天活得快乐轻松的。
然后就发现了这个网站 - The Orange Rhino Challenge

我的修为还不够,自己静悄悄的修行可能效果比较慢,有一群人一起修行,一起支持,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效果应该会比较好吧。
我还是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今天开始挑战 2013年4月4日 - 365天不发脾气零怒吼
如果发脾气了了,就要reset,重新开始。
我相信开始的时候,可能需要常常提醒自己,渐渐地会变成习惯。
我之前看过文章,说一件事情持续做21天或40天,它将变成习惯。
如果一天没做,要reset,然后再继续去做。

加油!我相信自己将会成为一个温柔的妈妈。^_^

我们都很爱我们的孩子,为什么要对他们发脾气呢?

更新于14-04-2013:
“不发脾气”对现在的我来说,似乎不容易。
为了不对自己这么苛刻,先挑战自己的“零怒吼”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