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gratitude 2015-06-11

本来想每天写一篇,似乎并不容易。呵~ 我要养成每天固定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情也还真的需要一些练习。

写这个gratitude post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练习我的记忆力,我很善忘,每次都要用心去想,去想从早上开始发生的事情。。。

我感恩。。。
1. 早上早起床,和老公聊了一些,也听了Be the best parent you can be的一个访谈 - Tracy Cutchlow ,虽然她的孩子才只是三岁,我算是经历了那些,也还是会学习到一些。

2. 我最近都鼓励孩子早上就出去院子玩玩。小可通常都很喜欢出去玩,小瑜则有时候留恋家里的玩意(最近是在忙着玩象棋,或有时候画画),不过有时候看到小可在外面玩,他又会走出去了。通常,我都是出去浇水,然后让孩子出去玩玩。

3. 早上11点就开始感觉慵懒了,所以就去睡了一觉。可以睡一个午觉对我来说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最近几乎每天都有这个幸福感,因为孩子们几乎都可以自己玩或爸爸陪着,而我就可以任意地睡一个舒服的午觉。

4. 最近让我感觉另一件很幸福的事,就是几乎都是老公下厨煮午餐。说真的,不煮午餐,我还真的可以用那些时间去做很多其它的事情,可以陪陪孩子,或收拾整理。我总觉得有个愿意下厨,做家务的老公,还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5. 最近都有一段时间,只是我陪着小可,小瑜最近有很多时间都自己在玩,尤其在玩象棋,有时候则画画。陪着小可的时候,也是很幸福的时刻。她渐渐长大,懂的事也越来越多,觉得她真的是很可爱,常常都被她的话·表情·神态逗得很开心。当然,小瑜也还是有他可爱的一面,毕竟他还只是个6岁的小孩。

6. 这一天,我的成就应该就是收拾好我们的睡房吧,睡房和客厅的书架也整理好了。收拾好之后,地方空了许多,孩子们就在房间里跑来跑去,自己也设计了一些游戏,看起来真好笑。小瑜说房间里的某个地方没有地心引力,所以跑着跑着就会跌倒,如果拿着一块积木,就不会跌倒。还说如果是拿红色三角形的,就可以随意地走,蓝色正方形的就要慢慢走,黄色圆形的就得跑快快。然后又拿自制玩具出来玩卖食物,还坐进一个塑胶箱子里当车在走来走去。。。两个孩子就在那里玩了一段时间,直到要去公园了才下楼。

7. 去公园前,两个孩子也在院子里玩了一段时间。

8. 今天和邻居去新的playground,孩子们在玩,妈妈们在聊天。去playground,除了孩子玩得开心之外,妈妈也聊得开心。呵~ 我就是这样在这里认识了一些邻居朋友。

9. 从公园回来之后,孩子们又在院子里玩。虽然到了该回来的时间,可是看他们玩得那么开心,也不愿打扰,所以就让他们一直玩到9点多。他们除了玩之外,还浇花,喂小螃蟹吃东西,倒沙给小螃蟹(顺便也玩沙)。我尤其喜欢看到他们两个在和谐地玩乐的时候,哥哥也很用心地教妹妹。呵~

10. 晚上讲了个非常简单的故事(加了kangaroo进去魔洞),做了Good night yoga,聊了一下,就睡觉了。还好,还在11点前就睡了。

几乎每天都过着差不多的日子,每天都感到很幸福。幸福真的可以很简单。早上起来享受自己的私人空间,下午睡个舒服的午觉,陪陪孩子,看着孩子在开心地玩,有个爱家的老公,享用老公煮的美好又简单的午餐,去公园走走,欣赏大自然的美,和朋友聊聊天,就这样,简单又自由的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