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在懊恼中。

2006.3.6. 16:34 于公司。

好像很久没写下自己的心情了。
最近一直在忙着一个project,一直在埋头苦干着。
今天早上计划了要做的一些事情。
有一个问题,从早上一直在想,想到刚才,
总算想到了一个比较妥当的方法。
只是,在执行中,又发现了其它的问题。

想起写程式,想起代数。
xy + x = x(y+1)
左边的程式,总是会简化成右边的程式。
现在我在烦恼就是如何变成右边的程式。
如果不简化,一直x + xy + xxy + xxxy + xy..... 下去,
还是可以找到答案。
只是,不是有效的方法。

做事,不是做到就好。
还要有效率的做,尽量找出最妥当的方法,找出能产生最少问题的方法。
这就是工作,这就是人生,不是吗?
不断地在寻求更快乐的生活方式,让自己更喜欢自己的方法。

发了牢骚,又得继续去摸索,寻找答案了。

8 comments:

  1. 数学题吗?我很有兴趣想想,不知道可以吗?

    ReplyDelete
  2. 小良:
    不是数学题啦~~我只是在比喻而已。

    你有兴趣想数学题吗? 那你帮我想想看这个吧。。。。

    我也不是很会解释,你看看是否明白我的问题吧。

    user可以输入很n间公司,每间公司与其它的公司都会有一个关系。
    如:
    2间公司:A & B.
    那整个system就会有1个关系: A - B

    3间公司:A, B, C.
    关系有:A - B, A - C, B - C.

    我要列出所有的关系。
    对于总共有多少个关系,应该是用排列组合,是吗? (忘记方程式了。)
    好像是这样,是吗? nC2 (n - 公司的数量,2 - 每两间公司会有一个关系)
    formula =
    n * (n-1)
    -----------
    1 * 2

    是吗?
    可是,我要怎么列出所有的关系呢? (还没想。。。 )

    呵~~明白我在讲什么吗? 好像很乱噢?
    很久没想数学题了,呵~~~
    以后有什么数学的问题,可以向你请教噢~~

    ReplyDelete
  3. 呵呵。。。我不敢班门弄斧,毕竟programming不是很强。
    尤其是coding,更加的差。。。
    我只是把我了解的拿出来与你一起学习而已。
    您的formula是对的。。。

    列出关系方面可以如下:
    有5间公司。。。
    5 - 4
    5 - 3
    5 - 2
    5 - 1
    放一个variable,A 来store n=几间的公司
    coding 可不可以放loop的方式, n - (A-1)
    当A-1=0,stop 那个loop

    n - 1 store 回n
    n -2 store 回A
    4 - 3
    4 - 2
    4 - 1
    coding n - (A - 1)
    当A-1=0,stop 那个loop

    n - 1 store 回n
    n- 2 store 回A
    3 - 2
    3 - 1
    coding n - (A - 1)
    当A-1=0,stop 那个loop

    n - 1 store 回n
    n- 2 store 回A
    2 - 1
    coding n - (A - 1)
    当A-1=0,stop 那个loop

    你还要放一个checking当n<2的时候就stop列出这些关系
    很乱,因为对coding不是很熟,所以不知道能不能跑。。。
    而且可能会有问题的,但是应该是大概这样。。。
    这只是供参考,不保证100%正确

    呵呵。。。请教是不敢当,只是一起学习好了。我自己只是对数学比较有兴趣

    P/S:突然发现公司名好象跟号码是没有关系的。。。所以上面的就变成怪怪的东西,希望帮到你。。。

    ReplyDelete
  4. 小良:
    真的非常感激。
    很久没有人和我这样讨论数学了。。。
    感觉真好,真感动。。。

    不过,我还没去真正尝试。。
    因为我还没做到那个stage, 而现在要先赶其它的东西。
    我试了之后,再告诉你啊。。。。不管怎样,先谢了~~~

    通常数学好的人,programming也会好啊。。。
    因为有关联吧。。。
    只是programming需要去懂一些syntax, 一些format啦。
    记起来就好了。呵~~~

    以后有问题,再一起讨论啊~呵~~~
    你念什么科系的啊? 数学系??

    ReplyDelete
  5. 我是读机械工程的,只是了解到programming的皮毛而已。。。
    programming是在第一年的时候学习一个学期,几乎忘到7788。。。

    对了,上面的好象有点问题我再修改了。。。

    ReplyDelete
  6. 小良:
    原来念机械工程的也有念programming。。。。
    我以为之后电机工程才有念呢。
    呵~~~ 我的数学也忘得7788了。。。
    也许有空时,应该多找一些练习来做。
    只是,什么时候会有空呢?

    也许这个星期,我都不会做上面那个coding.
    因为要先做另一个project.

    ReplyDelete
  7. 我的数学那么差。。难怪我的programming也不好~~

    ReplyDelete
  8. 卡宾:
    数学好 = programming好。
    可是并不代表数学差 = programming差啦。
    我觉得,应该是逻辑思维的关系吧。
    我也看过数学很差的人,programming也很好。
    programming除了需要逻辑思维之外,还得有creativity.
    之前一直觉得programming是属于science的,
    后来发现原来programming是属于science + art的结合体。
    所以你会发现它的美。
    或是每一门学问都是一种艺术?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