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coding...

本来两天里面要做好的程式,
今天早上发现根本就无法在今天完成。
因为要考虑很多可能性,又尽量不要hardcode....
虽然senior说因为时间关系,hardcode也无所谓。
只是,我想如果可以做到,我还是希望尽量generic化。
反正,都要写那些function的。。。
是否hardcode,其实并无太大的帮助。 

今天早上积极地在做。。。
发现很多codes都可以reuse...
很开心。
因为写少了很多codes,而且看起来简洁很多了。
接下来要做每个function都简单很多。
一边做,一边在笑。
原来写coding也可以笑得很开心。呵~~~
还是我太白痴了? 

虽然是简单的东西,
可是做得漂亮,
还是会很开心。 哈哈~~~

炫耀完毕,继续加油了。  

3 comments:

  1. 其實我很佩服會寫程式的人,因為我對programming完全沒輒
    哈哈,以前唸書必修這一科,每次我都得寫很久,不然就是叫同學幫我寫...
    最後分數還是低空飛過....謝天謝地...

    看到妳對程式的熱愛還有心情....覺得這份工作很適合你...

    ReplyDelete
  2. 什么是hardcode啊?
    看你工作这么开心,不知道我是否也会这样呢?

    ReplyDelete
  3. wonbin:
    呵~~~ 我也佩服念电机的人。 哈哈~~
    记得以前和teammates一起做一个power supply,
    完全搞不懂那些circuit应该怎么弄。。。
    发觉自己比较喜欢practical的东西。
    对于电学,我只会读书,不会practical,所以始终搞不通。
    反而programming,我觉得可以自己写、自己去试,
    觉得比较有趣。

    我也不是很会写程式。。。。
    只是混日子而已。。。
    不过,我的确觉得很幸运,
    因为可以工作得很开心。
    这是我一直想要的工作模式,
    对工作有热忱~~每天早上会期待上班~~
    当然不要变成工作狂~~~呵~~~
    要享受工作,更要享受生活~~~

    Elayne:
    hardcode是说把value直接设定在program里面。
    比如说现在的年利率是3.7%.
    你直接在program里写3.7%.
    可是如果以后变成4.0%了,你就要更改你的program的那个value.
    不鼓励用这样的方式。
    可以的话,可以把这个3.7%写在别的地方,比如text file.
    program可以从那个text file读出这个value.
    如果以后变成4.0%了,只要更改那个text file就可以了,
    不需要重新compile那个program.

    有时候写program的挑战不是在于programming本身,
    而是怎么去考虑未来可能性的改变。
    希望你写的program,即使日后会有什么变动,
    你都不需要更改你的program,这是最好的。
    呵~~~
    我喜欢写program的其中一个原因是,
    只要你写了一个,以后就一直复制就好了,
    不需要重新再写。
    呵~~~ 所以尽量要想reusability.
    要写出可以reusable的codes.
    可是,很多时候,你不知道未来会有怎么样的改变,
    所以这点会很头痛。
    不过,当你做多了,你会知道在这个领域里面可能什么会有改变。

    呵~~ 我也希望你以后会工作得开心。
    这是我一直蛮担心的。。。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