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 用心生活,真心待人 ~~ ^_^

昨晚看了李安的访问节目,被他深深打动了。
他的温和,他的处之泰然,他的用心,他对文化、感情的执着,
的确令人感动。
做电影,只是一心一意把片子拍好。
生活,不应该因为喜欢或是不喜欢而不去尝试。
不要一成不变,应该虚心学习、吸收。
能够学习这份精神,是一种福气。

前天去书局,翻阅了蔡志忠的老子说、列子说。
原来他第一本画关于‘子说’的是庄子说。
原来道家的三大代表是老子、庄子和列子。
觉得蔡志忠应该是蛮喜欢老庄思想 -- 顺应自然。
我想,我应该也喜欢道家思想,学习顺应自然,无为。

快乐,幸福都是发自于内心。
你觉得快乐,那你就快乐。
你觉得幸福,那你就幸福。
常常往外面去找幸福快乐,
原来它们都在自己的心里。

很久没试过在夜阑人静的时候,
享受着宁静的气氛,
静静地想着,
想想自己的心,
想想自己的行为,
想想自己的思想、态度。。。

决定了,要学习: 

用心生活,真心待人。   

2 comments:

  1. 呵呵。。。这是我所收到的一个简讯,自己蛮喜欢的。。。
    生命的真谛不在於年龄的增长,而是在於培养精神上的满足也依归;知足感恩,守本份且随缘,凡是不强求,才能够没烦恼,没忧虑,生活悠悠自适又自在。
    自然的确很重要,但是试问有几个人能够做到自然又不违背良心呢?在努力学习中。。。

    对了,突然间转换颜色的?

    ReplyDelete
  2. 小良:
    所以我从来都不介意告诉别人我的年龄,
    也不会嫌自己老。
    反而觉得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
    我变得越来越有智慧,
    我变得越来越喜欢我自己。 呵~~~
    我想,我会更喜欢60岁的自己吧。。。
    我相信那个时候的我会更有智慧。。。呵~~~
    因为相信自己会一步一步的迈向自然、智慧的境界。。。

    紫色给我感觉很开心、舒服。
    今天早上的心情很平静,很舒服。
    所以就想到用紫色了。
    想让生活也变得色彩缤纷的~~~

    最近在看着吴淡如的'创造好心情'。
    内容就是如何创造好心情啦~~~
    一些细微的小事、动作、表情,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
    而自己不知觉。
    看着书,想着自己原来也会这样。。。
    在学习中。。。。一起努力学习啊~~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