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弃的小猫

前天回到家的时候,看到铁门外躺着一只很小很小的小猫。
它似乎是刚出生不久罢了,因为眼睛也还没张开。
看着它躺一下,然后又站起来走两步,一步一步地走向我家的院子里。
看着Labby对它虎视眈眈,不行,一定要把小猫移走才行。
因为我家隔壁是空的,所以老公就把小猫放进隔壁的院子里,希望猫妈妈会回来找寻她的孩子。
我也不知道小猫可不可以喝一点牛奶,不知道这会不会对它有害....
............................

昨天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小猫爬了出来,爬到我家门口(外面),还好Labby没看到它,那就不至于吓到小猫.
也许它在那里出世,它要在那里等待妈妈来找它?
希望猫妈妈快点来找它.
............................

昨天放工回到家,第一时间就在找小猫的踪影.
它,依然躺在那个地方,可是好像没有动静了.
老公去看看,原来它死了. *难过*
为什么会死呢? 是因为阳光太猛烈了?还是因为没有妈妈的照顾和哺乳,所以它活不下去了?
在想,我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让小猫不至于死去呢?
可是我没有照顾小猫的经验,我也不能把它带回家去,因为家里没人照顾它,而且它的妈妈或许会回来找它.
看着小猫的尸体,还真的蛮难过的,而且也有点内疚,在想我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呢?应该怎么做呢?
为什么小猫会被遗弃了呢?是猫妈妈遗漏了它吗?还是它被'人'遗弃的呢?
被遗弃的小猫,活不下去.
被遗弃的小孩,即使活下去,也不健康吧?
可是,有多少小孩被遗弃呢?虽然身体没有被遗弃,可是他们的意愿`想法`生存意义却被遗弃了.
.................

生命可贵.生命的意义也很可贵.尊重每一个人的生命意义,包括小孩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