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了八个月

小瑜八个月大了,意味着我哺乳了八个月.
本来想在小瑜六个月大的时候写一写关于哺乳的,因为总是鼓励喂母乳至少六个月,对宝宝比较好.
对自己许下的短期目标也是 -- 哺乳六个月.


其实我本来对哺乳的知识不甚了解,也因为不是很了解,所以我没考虑过自己可能会没有奶.
因为我以为生产过后就会有奶的.
很幸运的,我生产的那间医院(Sunway Medical Center)很鼓励哺乳.
生产前,护士告诉我要有正面的思想,相信自己有奶,那就一定会有奶的,相信自己就好了,叫我填写宝宝要全哺乳 - Breastfeeding. (可选喂奶粉或是Mix)
生产后的当天晚上,我还在朦朦胧胧中,护士就推着小瑜进来,叫我怎么喂人奶.
接下来的几次,护士都教我不同的姿势哺乳,叫我看看哪个姿势比较适合自己.
第一次哺乳的时候,护士说有奶哦,而且哺乳的姿势也正确,宝宝也会吸.
多亏小瑜的聪明吧.呵~~

几天后,老公告诉我一个关于哺乳的论坛 - 嗯咕咕论坛.
在那里得到了许多关于哺乳的资讯,而且也很有激励性,因为大家都在鼓励喂人奶.
其实哺乳还蛮费时,因为最好是两`三个小时间隔就挤奶一次,一天里面几乎有三个小时花在挤奶.睡前`起床后都要挤奶.有时候半夜也会爬起来挤奶.当然,也不敢出门太久,因为要赶回家挤奶.
所以大部分的活动都要免了,因为我尽量把时间都让给'挤奶'了.
不过,慢慢地就养成习惯了,挤奶已经变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最重要的是,想到花自己的一点时间与精神,却换来小瑜的健康,那多么地值得啊.

虽然奶量有减少的迹象,不过还是足够提供给小瑜,只是尽量想办法增加奶量.呵~~
我希望可以哺乳到小瑜两岁啦.
继续努力加油~~~ ^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